2022电费收费标准多少钱一度 第一档第二档第三档什么意思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0:22:05

  今年7月,全国多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许多家庭靠空调“续命”,8月电费账单一出,数字高得吓人。他们好奇,2022年电费收费标准是多少钱一度?第一档第二档第三档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

  今年7月,全国多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许多家庭靠空调“续命”,8月电费账单一出,数字高得吓人。他们好奇,2022年电费收费标准是多少钱一度?第一档第二档第三档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需要指出的是,不同省份的电费收费标准可能存在差异。比如,根据广东省物价局《关于我省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广东城乡居民电价分为夏季标准(5-10月)和非夏季标准(1-4月、11-12月)。夏季标准和非夏季标准第一档电价均不做调整,为每千瓦时0.64元;第二档电价均每度增加0.05元;第三档电价均每度增加0.30元。

  值得注意的是,夏季标准第一档用电量标准为0-260度,第二档为261-600度,第三档是601度及以上。非夏季标准第一档用电量标准为0-200度,第二档是201-400度,第三档是401度及以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