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收视率点击率等虚假宣传 新规来了!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16:50:28

  不同时期总有一些新规引起大家关注,像是一些电视剧的播出也会引起不少的观众关注,但是热门的节目或者电视剧真的是观众点评出来的吗?近日有新规来了!禁止收视率点击率等虚假

  不同时期总有一些新规引起大家关注,像是一些电视剧的播出也会引起不少的观众关注,但是热门的节目或者电视剧真的是观众点评出来的吗?近日有新规来了!禁止收视率点击率等虚假宣传,我们一起来看看!

  8月8日消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今日发布关于就《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制作经营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提到,要合理配置节目成本和主创人员片酬,主创片酬与节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挂钩,禁止开展收视率点击率等方面的虚假宣传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监督管理方面,明确了广播电视行政部门管理职责和有关机构、个人的配合义务,违法行为投诉、举报制度。在法律责任方面,明确了对具体违法行为的处罚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