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发现3头长江江豚:微笑天使是一种什么动物?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3年02月01日 16:13:58

  据媒体消息称,近日在湖南长沙。湘江长沙望城段发现三头长江江豚身影,不仅监测到成年江豚,还有幼崽。  据悉,这是首次如此近距离记录下长江江豚现身湘江的影像,很可能是一个

  据媒体消息称,近日在湖南长沙。湘江长沙望城段发现三头长江江豚身影,不仅监测到成年江豚,还有幼崽。

  据悉,这是首次如此近距离记录下长江江豚现身湘江的影像,很可能是一个江豚群体,十分罕见。

  小常识:

  长江江豚因为萌态可掬的外形,被称作为长江的“微笑天使”,它在地球生存了2500万年,是长江特有的淡水鲸豚类动物,也是生态系统状况的指示物种。

  但近30年来,江豚栖息地遭到破坏,生存环境恶化,江豚已被列为生存近危、亟需保护的物种。

  20世纪90年代,长江干流长江江豚种群数量约2550头,2006年长江江豚种群数量约1800头,2012年长江江豚种群数量约1040头,2017年长江江豚生态科学考察结果显示,长江江豚数量约为1012头。

  长江江豚通常栖于咸淡水交界的海域,也能在大小河川的淡水中生活,喜单独活动,有时也三五成群,最多的有过87头在一起的记录。长江江豚性情活泼,常在水中上游下窜,食物包括青鳞鱼、玉筋鱼、鳗鱼、鲈鱼、鲚鱼、大银鱼等鱼类和虾、乌贼等。分布在长江中下游一带,以洞庭湖、鄱阳湖以及长江干流为主。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