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吃席直接开来一座“移动酒店”:农村吃席需要注意什么?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3年02月01日 09:58:38

  据星视频,近日,内蒙古赤峰村里办喜宴直接开来一辆车,化身“老马的移动酒店”。  视频拍摄者介绍,这个移动宴会厅能摆二十几桌,30分钟左右就能完全展开,车内自带地暖和空调,解

  据星视频,近日,内蒙古赤峰村里办喜宴直接开来一辆车,化身“老马的移动酒店”。

  视频拍摄者介绍,这个移动宴会厅能摆二十几桌,30分钟左右就能完全展开,车内自带地暖和空调,解决了户外吃席可能遇到的天气不便。

  关于“吃席”,早些时候红白事通用,但在某些地方主要指白事,大家用的时候要注意场合和地域。

  小常识:

  吃席需要注意的事项:

  1、别忘带红包

  这点估计大家都不会忘记,既然去吃酒席,兜里的份子钱/人情钱是少不了的,人情往来,都是相互的。

  2、坐的位置

  上席,陪席的三个位置不能随便坐。以上为尊,靠正堂方向那个位置为上席,这个位置,只能是事主家里辈分高、年龄长的,才可以坐;以左为尊,紧挨上席的左侧及斜对面的位置,均为“陪席”,坐此位置的,辈分要比上席人略低,但也是比较尊贵的客人。

  3、注意吃饭速度

  这点要看当天去的人多人少,如果主家人缘好,或者是亲戚朋友多,会选择分2次待客,比如去了60桌的宾客,一次先吃30桌,等他们吃完后,后面30桌再吃。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是第一批吃的,那就要抓紧吃饭速度了,这种情况,相比一次待完客,速度是要快的,因为上菜速度就快,如果大家都吃饱了,你由于吃的慢,没吃饱,那也没办法,因为后面还有宾客要吃饭,所以遇到这种情况,要吃快点,不要耽搁了。

  4、注意喝酒的分寸

  不管主家的酒多么好喝,千万不要喝醉,酒适量就有,记住,自己是来做客的,如果一时喝多,借着酒劲,不一定会干出什么事来,假如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不论是对主家还是对自己,都不太好,特别是那些发酒疯的,会让别人看笑话。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