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年轻人挤爆咖啡店!小常识:咖啡怎么冲泡才好喝?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3年01月30日 10:44:07

  据时代财经,春节期间返乡年轻人挤爆咖啡店。春节生意的火爆,背后少不了返乡打工人的消费作为支撑,门店动辄单日数百杯的销量,也会在打工人回城后逐渐回落。经营者们想要真正

  据时代财经,春节期间返乡年轻人挤爆咖啡店。春节生意的火爆,背后少不了返乡打工人的消费作为支撑,门店动辄单日数百杯的销量,也会在打工人回城后逐渐回落。经营者们想要真正打动常住居民的心,其实没有想象中容易。

  平安证券研报显示,2021年3月,瑞幸67%的新开门店集中于一二线城市,但到了2022年5、6月,一二线城市与下沉市场的新开门店数量各占一半。极海品牌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7月末,瑞幸在下沉市场的门店数量约1700家,占门店总数的24%。

  另据官方数据,截至2022年9月底,瑞幸的7846家门店中,包括5373家自营门店和2473家联营门店。2022年前三季度,自营门店的收入增长率均保持在50%~60%之间,联营门店的收入增速连续3个季度超过100%。

  《中国现磨咖啡市场行业发展趋势白皮书》显示,我国的咖啡市场目前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预计2025年复合增长率大于20%,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190亿元。

  截至目前,我国有16.6万家咖啡相关企业,其中,2022年1—9月新增注册企业2.2万余家。随着咖啡赛道变得越来越火热,如何突围成为不少连锁品牌急需解决的问题。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