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婴儿不能喝?6个月之前喝什么比较合适?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1:40:40

  孩子在一岁之前我们叫“婴儿”,婴儿是比较脆弱的!孩子不会说不会自己吃,还需要家长喂,也需要家长照顾。  孩子一岁之前他的牙齿在慢慢的长出来,因为是小乳牙,所以需要好好的

  孩子在一岁之前我们叫“婴儿”,婴儿是比较脆弱的!孩子不会说不会自己吃,还需要家长喂,也需要家长照顾。

  孩子一岁之前他的牙齿在慢慢的长出来,因为是小乳牙,所以需要好好的保护。

  在一岁之前孩子的胃肠消化能力比较弱,所以给孩子吃的东西要特别的注意!

  吃的喝的东西也要注意

  孩子在一岁之前,这三种水不能喝

  第一种:果汁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一岁之前的孩子不要喝果汁。

  水果打成果汁之后,水果的细胞壁被破坏,“内源性糖”变成“游离糖”,这样的糖分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更容易伤害孩子的牙齿。

  之前武汉有一个两岁半的孩子,长出来的20颗乳牙几乎没有一颗是完好的,全部都龋坏了,就是因为家长经常给孩子喝果汁。

  第二种:糖水

  之前我给妈妈们做讲座的时候,就有妈妈问我,他们家孩子不喜欢喝水,后来她想了一个方法,给孩子的水里面放点葡萄糖给孩子喝。

  这个妈妈说小的时候葡萄糖就是家里面非常珍贵的东西,她就觉得给孩子喝点葡萄糖好。

  我告诉她葡萄糖是非常容易消化的一种糖,但是对孩子的牙齿是一种伤害,而对孩子的脾胃也是一种伤害。

  经常给孩子喝葡萄糖水会导致孩子不愿意吃饭菜,不利孩子营养的吸收,所以孩子一岁之前不要喝糖水,一岁之后也建议不要喝。

  第三种:凉茶

  孩子有点眼屎,孩子的尿有点黄,给孩子喝点凉茶,这是很多老人家惯性的做法。

  孩子在一岁之前如果生病去医院看,不要轻易地给孩子喝药,也不要喝所谓的七星茶,或者是自己去山上弄来的草药凉茶,对孩子的肝肾对孩子的脾胃都是伤害。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