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一斤咸鸡蛋放多少盐?腌十斤咸鸡蛋要多少盐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1:13:29

  盐水淹蛋的比例是100ml水,40克盐了。在网上瞧到有人腌的鸡蛋油油的,很是眼红,于是照方试做,还真得成功了。饱和盐水就是往水里再加盐,不能再溶解了,鸡蛋放到盐水里是漂浮的。

  盐水淹蛋的比例是100ml水,40克盐了。在网上瞧到有人腌的鸡蛋油油的,很是眼红,于是照方试做,还真得成功了。饱和盐水就是往水里再加盐,不能再溶解了,鸡蛋放到盐水里是漂浮的。大家腌制鸡蛋前先将蛋擦干净,用高度数酒给他洗个澡,意思是放蛋在装了酒的碗里滚下,再拿起来,放在盐里滚,等粘满盐后再用保鲜膜或袋裹住,记住裹时尽量把盐均匀地堆在蛋的周围。

  腌制咸鸡蛋的食盐量是建议不要放过多的,因为食盐如果放置过多的话,会产生亚硝酸盐,这种亚硝酸盐就是会导致致癌物质。并且食盐味道过重的话,会出现一定的身体中的水分不适宜被排除,造成身体水肿的情况。其次是建议在腌制鸡蛋的时候可以放入一定的醋和黄酒。醋是可以进行杀菌作用的,而黄酒可以去除鸡蛋的腥味。一般是十斤水配一斤的食盐腌制。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