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给孩子穿别人的旧衣服 三种伤害会伴随孩子一生危害很大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7:11:55

  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因为以前很穷,没钱给孩子买新衣服,于是只能将别人不要的旧衣服收回来给孩子穿,这种思想一直延续至今。然而有心里学家称,不要给孩子穿别人的旧衣服,因为会

  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因为以前很穷,没钱给孩子买新衣服,于是只能将别人不要的旧衣服收回来给孩子穿,这种思想一直延续至今。然而有心里学家称,不要给孩子穿别人的旧衣服,因为会有三种伤害会伴随孩子一生,危害很大的,下面来了解下。

  第一种伤害是影响孩子的审美观:孩子4岁左右,会进入“审美敏感期”。当孩子进入审美敏感期,如果父母继续给孩子穿旧衣服,会影响孩子的审美观。孩子对“美”或“不美”不敏感,随着年龄增长,他们也会缺乏对完美的追求。

  第二种伤害是孩子被动接受“控制感”:父母给什么,孩子穿什么,当一个孩子习惯了被动接受,无形之中,他失去的是一种“控制感”。这种被剥夺“控制感”,还会从穿衣延伸到生活的其他方方面面。时间一久,孩子就会“习得性无助”,遇到事情就会产生“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消极心理。

  第三种是警惕“晕轮效应”:心理学有个效应叫做“晕轮效应”,大意是指:一个人如果留给对方良好的印象,他就会被笼罩在积极肯定的光环里,随之被赋予一切美好的品质;相反,如果他留给对方的印象是差的,各种不好的品质也容易安在他的头上。孩子穿得好不好看,得不得体,不仅能够从外在给予人美感,也能从内在影响孩子自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