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届戛纳电影节拉开帷幕

大娱综合 编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4:11:34

  中新社戛纳7月7日电 (记者 李洋)第74届戛纳电影节当地时间6日晚拉开帷幕。由于本届电影节处于新冠疫情期间,因此与往届电影节相比有明显的不同。  当晚的电影节开幕典

  中新社戛纳7月7日电 (记者 李洋)第74届戛纳电影节当地时间6日晚拉开帷幕。由于本届电影节处于新冠疫情期间,因此与往届电影节相比有明显的不同。

  当晚的电影节开幕典礼仍在戛纳市中心的节庆宫举行,进入节庆宫的人员须持有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48小时以内的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开幕典礼前的红毯活动仍然举办,所有摄影摄像人员都要戴口罩。

  电影节组委会方面在开幕前警告,疫情尚未过去,今年我们将不得不小心从事——“要非常小心”。严格的防疫措施和大型病毒检测中心仍不断提醒人们,疫情的影响是持久的。

  由于法国在疫情严重“封城”期间,电影院无法营业,导致在“大银幕”和流媒体平台之间的竞争中,流媒体平台取得了更多优势。有评论说,戛纳电影节现在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倾向于扮演电影院体验的守护者角色。

  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以及开幕电影《安妮特》剧组主创人员等电影业界人士纷纷亮相电影节红毯,法国文化部长巴舍洛作为官方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典礼上,美国著名影星朱迪·福斯特获得戛纳电影节“荣誉金棕榈”奖。朱迪·福斯特用流利的法语发表获奖感言。

  据电影节组委会发布的消息,共有24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这其中呼声很高的影片包括由韦斯·安德森执导的电影《法兰西特派》。

  另外,电影节期间将继续举办海滩放映活动,6日晚放映的首部电影是王家卫的经典作品《花样年华》。《速度与激情》第9部、《天使艾米丽》《刺杀肯尼迪》等电影也将在海滩放映。

  本届戛纳电影节共12天,将持续至7月17日。(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