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毕业歌会收官 王源朴树许嵩用音乐期许美好未来

大娱综合 编辑: 来源:北青网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6:18:14

  6月20日晚8点,《bilibili夏日毕业歌会2021》在B站全程直播。王源、朴树、许嵩、欧阳娜娜、周深等众多音乐人、乐队及B站up主登台献唱,用歌声为毕业生送去祝福。整台歌会时

  6月20日晚8点,《bilibili夏日毕业歌会2021》在B站全程直播。王源、朴树、许嵩、欧阳娜娜、周深等众多音乐人、乐队及B站up主登台献唱,用歌声为毕业生送去祝福。整台歌会时长2小时,巅峰人气值超4735万。极具共情的音乐、真实的校园取景等,受到网友一致好评,网友纷纷表示:“希望以后相约每一个夏天。”

   时代留下青春印记 音乐唱响回忆故事

  “为你唱这首歌,没有什么风格。它仅仅代表着,我想给你快乐。”熟悉的节奏、琅琅上口的歌词,这是《bilibili夏日毕业歌会2021》上,代表了一代人青春记忆的许嵩,为毕业生们演唱的《有何不可》。清澈的嗓音,充满律动感的旋律,让几万人的记忆一下回到青春岁月,回想起校园里不羁的青春故事。现场观众在许嵩的歌声里一起跟唱,也让屏幕外的观众们在弹幕上留下“青春真好”的感慨。

  钱正昊带来的《离开地球表面》,让现场的同学们跟着音乐律动起来。这首歌象征着青春的肆意与洒脱,代表着年轻人们敢闯敢拼的人生态度,跟随着钱正昊的歌声,屏幕外的观众们也纷纷留下“爷青回”“离开地球表面”的弹幕。

  此外,随着《圣斗士星矢》主题曲《天马座的幻想》,《咒术回战》主题曲《迴迴奇谭》的音乐响起,整个歌会都沸腾了起来,这些经典的主题曲音乐,唤醒了观众们血液中的青春记忆,弹幕中满满的“好燃”,诉说着观众们的热血青春。

   歌声寄语毕业祝福 音乐期许美好未来

  人间百灵鸟周深本次在《bilibili夏日毕业歌会2021》上带来了风格迥异的三首歌。《Try Everything》曲风激昂,周深唱得铿锵有力,鼓舞着毕业生们乘风破浪;《来不及勇敢》温柔细腻,青春的遗憾在歌声中尽数体现;《遇见》意蕴悠长,略带感伤,唱出了离别的愁绪和对未来的憧憬。周深完美地演绎了三首不同风格的歌曲,网友称赞:“毕业的酸甜苦辣都在这三首歌里体现了。”

  而连续两年参与《bilibili夏日毕业歌会》的朴树,本次带来了四首歌曲。无论是《清白之年》里“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期盼,《那些花儿》中“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的希冀,还是《平凡之路》中“平凡是答案,但不是借口”的劝诫,《No Fear In My Heart》里“鼓起勇气,勇敢出发”的期待,都在勾起毕业生们青春回忆的同时,为他们送去了最真挚、最特别的祝福。

  王源带来的《流星也为你落下来了》,歌词细腻,曲风温柔。短短的几句歌词,便勾勒出处于青春期的少年们,对于爱情的想象和记忆。如同学弟为学长学姐们送上的毕业祝福,虽然青涩却句句真诚。每一首音乐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位歌手都是一代人的青春。在《bilibili夏日毕业歌会2021》上,音乐唱响了年轻人回忆里的青葱岁月,更是唤醒了他们勇敢肆意的无畏青春。

  作为B站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的毕业典礼,这场夏日毕业歌会既有旅行团乐队《逝去的歌》、夏日入侵企画《想去海边》、欧阳娜娜《岁月神偷》等音乐所带来的温柔,又有《天马座的幻想》《廻廻奇谭》等充满力量的歌曲。

  但无论是哪种类型的音乐,都向每一位毕业生们传递出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鼓舞着他们在未来开创属于自己的璀璨人生。屏幕内的歌手们祝福着每一位毕业生,屏幕外的观众也为他们送上了满屏的“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一切顺利”。

  从去年到今年,《bilibili夏日毕业歌会》已经举办了两年,无论是去年“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还是今年“用奔赴每一刻的勇气,迎接我们的毕业礼”,B站始终最懂年轻人的情怀。在《bilibili夏日毕业歌会》上,每一首音乐都是青春的印记,每一句寄语都是真挚的祝福,难怪有网友表示:“愿我们以后相约每一个夏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