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 高温补贴标准是多少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7:23:43

  随着时间的不过流失,现在已经来到了六月份了,而六月份已经是进入夏天了。这个时候的天气一般都是比较炎热的。但是,还有很多工人在炎热的环境下进行工作,因此国家给了他们补

  随着时间的不过流失,现在已经来到了六月份了,而六月份已经是进入夏天了。这个时候的天气一般都是比较炎热的。但是,还有很多工人在炎热的环境下进行工作,因此国家给了他们补贴。下面看下长沙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

  长沙高温补贴是7、8、9这三个月,主要发放的期间是夏季高温期间(7月1日至9月30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均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目前,长沙高温补贴的标准是:防暑津贴标准原则上应不低于150元/人、月;对气温和工作场所温度达到37℃以上时,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降温措施的,应停止作业;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凡有高温作业和露天作业的用人单位,要合理调整工作时间,避免高温时段现场作业;对气温和工作场所温度在35℃—37℃之间的,要配备相应的防暑降温防护设备和用品,采取有效措施,预防中暑,同时支付防暑津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