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的声音》GAI周延、吉克隽逸炸裂演唱《问风》登顶多榜第一

大娱综合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2年03月15日 14:19:28

  3月11日22:00,浙江卫视爆款音乐综艺《天赐的声音》第三季开播,GAI周延作为新的音乐合伙人重磅加盟,联袂胡彦斌、张韶涵、胡海泉、周深等有时代影响力的实力唱将以及由业内

  3月11日22:00,浙江卫视爆款音乐综艺《天赐的声音》第三季开播,GAI周延作为新的音乐合伙人重磅加盟,联袂胡彦斌、张韶涵、胡海泉、周深等有时代影响力的实力唱将以及由业内权威乐评人构成的鉴音团,共同探索多元音乐的可能性,以天赐的声音与音乐的力量,拓宽新时代音乐艺术边界,书写华语乐坛新篇章。在歌迷观众的翘首期待中,首期节目GAI周延携手吉克隽逸演唱歌曲《问风》,舞台现场口碑爆棚,线上收听数据飙升,播出次日音乐收藏即达10万+,问鼎QQ音乐、酷我音乐、B站等平台音乐娱乐热榜榜首,成为无数网友循环播放的热门金曲。

  又A又暖

  用作品说话,也传递抚慰人心的力量与豁达人生哲学

  先后担任《中国新说唱》《草莓星球来的人》等节目导师的GAI周延,在底层磨炼多年到选秀出道的经历,让他更能理解所有历经艰辛走上舞台的草根音乐人背后的付出和坚持。《天赐的声音》中,GAI周延表现出了对其他音乐人深切的同理心与共情力。在吉克隽逸、唐艺面对舞台上的质疑陷入彷徨时,他站出来力挺她们,将彼时信给予他的共情也传递给更多人“不能以我们的审美刻画别人的审美”“每个人都渴望被爱被关注”“试想一下,当你从一个草根突然有了3000万粉丝时,你会想着改变华语乐坛吗”“每个人都有资格唱歌”,点评兼顾理性分析与感性鼓励。以不断追求极致专业素养服人,用作品说话的GAI周延,也以更加宽广温暖的胸怀传递抚慰人心的力量和谦逊豁达的人生哲学。

  去年在《披荆斩棘的哥哥》中,GAI周延就凭借说唱、流行、摇滚通行的超绝唱功颠覆了很多人的认知,圈粉无数。在《天赐的声音》舞台上,他依然保持着高水准的稳定输出,与吉克隽逸共同改编演绎了歌手金渔原唱的歌曲《问风》,澎湃的舞台爆发力与饱满的情绪张力为这首《问风》注入了新的思考和表达。音乐及视频平台再次收获如潮好评,从网友的反馈中不难看出,GAI周延似乎有一种音乐魔法,那就是能让人一直单曲循环。

   又炸又萌

   征服音乐合伙人与鉴音团,也俘获歌迷观众的心

  演唱兼具力量感与极细腻的情感粒度,张韶涵说自己第一次听GAI唱歌的感受:很炸!并且直言很爱听GAI专心的唱歌,很深情。不仅令音乐合伙人为之喝彩,连一向真实且严苛的鉴音团也被征服,印证了很多人说的,但凡听过GAI的现场你很难不被震撼,而不断走向新高度的他也仍旧保留着最初那份对音乐的认真,并用心底的炽热感染并鼓舞着越来越多的人。

  乐评人流水纪评价道“今天GAI和吉克隽逸带来的这版改编拓宽了原作的格局,我在观看表演时,我脑海里有太强烈的画面感,我觉得我在欣赏一部武侠大片,又是一个爱情电影” 诚然,无论是原创作品还是改编作品,GAI周延总是能唱出独属于自己的味道。将一首原本小清新略带忧郁气质的现代音乐作品唱出了百转千回、荡气回肠、快意洒脱的武侠故事感与氛围感,足够折服众人。作为一名原创的音乐人,GAI周延还在《问风》里加入了自己的说唱段落,表达更加直给的RAP词与富有诗意的对唱段落,连同丰富的声音细节和肢体语言,增加了代入感,歌者情绪带动听者的感受层层递进,也将整首歌的情感意境与维度升华到一个新的层面。演唱者全情投入,聆听者在高沉浸感中亦获得丰沛的情感体悟,特别之处在于,听完这首歌,如同看完一部爱情史诗大片,畅快淋漓。

  平台上关于这首歌曲的评论互动也格外精彩,“原版是悲伤又迷茫的,不知道为什么与你分别。这个版本就是山神和海神谈恋爱……”“像两特种兵情侣吵架,朋友不敢劝那种”“GAI咬字好好听,嗓音唱高音有金属质感,怒音太好听了,整个情绪太饱满了,自带江湖味,完全代入这首歌。”“GAI唱嗨了又凶又萌”“今晚听了GAI我直接路转粉了,牛”“放我出去,我进入循环了”“出不去了,昨晚听到凌晨1点多,今天醒了又来听了”“太上头了”“听了三天了循环了不知道多少遍,我要准备复试呀,满脑子都是问你!!!!!”

  其实这首歌口碑爆棚也完全在意料之内,网友评论“周延上音综发挥一直让人安心,不论是改歌还是唱歌或者他的原创,只要等着往收藏夹里加新歌就好了”GAI周延最新发布的单曲《威远故事》MV,也是稳稳坐上腾讯音乐浪潮榜2月新歌榜单首位。在短视频平台上关于歌曲有这样一条评论内容让人尤为触动:一个外卖骑手小哥,早上凌晨六点,骑着车淋着雨,循环着《威远故事》哭得稀里哗啦,我相信每个四川崽儿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成都故事,德阳故事,绵阳故事,还有我的射洪故事……在《问风》评论中,追GAI周延发新歌的节奏开启,观众对后续《天赐的声音》播出的期待值也倍增。

  从GAI周延和吉克隽逸改编创作的另一个维度来看,《天赐的声音》以及这些已经有了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音乐合伙人们,也在为当下华语乐坛繁荣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不只改编曾经黄金年代的经典音乐作品,也并未忽视在流媒体时代涌现出的一直在孜孜不倦努力着的原创音乐人们。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审美多元化,音乐也有多样性,每一份热爱与努力都值得尊重,这也是《天赐的声音》这个节目更加深远的意义与价值所在。

  据说后面几期《天赐的声音》舞台也非常精彩,尤其是第三期GAI周延与周深合唱歌曲《玫瑰少年》,网友爆料:整个节目组都被震撼感动到不行。

  相信很多人听完《问风》已经开始期待后续《天赐的声音》,GAI周延继续带给我们那种来自心底通过音乐所传达出的精神能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