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最强BGM!GAI周延《华夏》《沧海一声笑》展现强烈民族自信

大娱综合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2年02月23日 15:08:04

  2月22日,浙江卫视王牌综艺《天赐的声音》第三季官宣常驻音乐人阵容,除了第二季节目保留下来的常驻音乐人外,GAI成为第三季新的常驻音乐合伙人。  在《天赐的声音》第三季

  2月22日,浙江卫视王牌综艺《天赐的声音》第三季官宣常驻音乐人阵容,除了第二季节目保留下来的常驻音乐人外,GAI成为第三季新的常驻音乐合伙人。

  在《天赐的声音》第三季发布会上,主持人提到GAI的歌曲高频次出现在冬奥会赛场内外,其中就有《华夏》和《沧海一声笑》,被网友称为最强BGM。

  GAI也直言非常荣幸,希望这两首歌可以在不同的场合体现出力量,现场GAI还清唱了《华夏》片段,气势如虹。这也引起了大众极大的好奇:冬奥会究竟有多少次播放了GAI的音乐?

  奥运会作为世界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盛会,倘若一首歌曲在奥运赛场上作为背景曲播放,无疑是对于作品巨大的肯定。基于作品的正向传播价值和宣扬我国民族自信和优秀文化的考量,许多优秀的说唱作品被选入BGM出现。

  而这其中出场频率最多的毫无疑问还是GAI所创作的音乐,拒不完全统计,GAI的作品前前后后出现了多达数次。

  首先在冬奥会开幕式前的比赛日中,2月3日冰球女子小组赛A组加拿大和瑞士的对决中,现场响起了GAI的单曲《华夏》,春节的喜庆与奥运的狂欢都与GAI的家国情怀撞个满怀!

  “尘埃岂能掩芳华,不枉魂魄入华夏。”这样的歌词在世界性的冬奥会上响彻赛场,可谓是完美适配,这首歌的意义又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2月8日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决赛中,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在最后一台以超高难度的1620完美落地,最终逆转夺冠,为中国冬奥代表团摘得第三枚金牌。在谷爱凌夺冠后,现场响彻《沧海一声笑》,“谁负谁胜出天知晓”的声音振奋人心,谷爱凌跳的潇洒,笑傲江湖。

111.jpg

  2月16日冬奥会男子空中技巧决赛冠军,中国选手齐广璞接受采访,背景音乐播放的仍旧是GAI周延的《华夏》。《华夏》《沧海一声笑》显然已成为冬奥会出现频次最高充分展现民族自信的国潮音乐。

  2月5日冰球女子小组赛A组美国与俄罗斯奥委会的第一回合比赛的休息间隙,现场播放出GAI演唱的《沧海一声笑》。

  2月9日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第一轮最后一个上场的中国台北选手李玟仪,在出发后不久便摔倒并错过旗门。虽然已经无法去竞争奖牌,但是她慢慢爬起来,向上攀登,缓慢地回到刚刚错过的那个旗门。从哪里跌倒哪里爬起,哪里跌倒哪里再次出发!赛场内顿时响起的欢呼声。

  在赛后现场又一次响起了GAI的《华夏》,“过往教会我们要珍惜,向前谱写新的诗句”,希望这首歌也能激励这位年轻的选手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创造更多的好成绩,谱写自己精彩的人生旅途。

  2月10日在冬奥会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的角逐中,赛场上的背景音乐响起了GAI和祖海老师共同演唱的《好运来》。“从来不信命,我只信我自己。进取又上进,做更优秀的自己。”坚定的信念传递也助力中国队在决赛中赛出好成绩,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如此高密度的成为冬奥会赛场的背景音乐,而在GAI丰富的个人曲库中还有诸如《万里长城》、《烈火战马》等多首歌曲适合在北京冬奥会这样主流的盛大舞台。

  第一个获得UFC冠军的亚洲选手中国综合格斗运动员张伟丽,在夺冠夜的出场音乐由她本人选择了GAI 的《沧海一声笑》,她本人也表示每次出场前听GAI的歌都特别有力量。

  UFC这个和NBA在篮球界有着同样地位的mma比赛自1993年开始举办,直到现在已经在国外有着人尽皆知的知名度了。在受世界关注的UFC比赛受到转播后,出场视频上传到国外视频平台YouTube后,评论区都是外籍友人在问在哪能找到这首歌。

  近年来,GAI的多首歌曲都曾受到主流舞台甚至官方媒体的认可,所以如今对于GAI登陆综艺节目和大型晚会,粉丝们早已经是习以为常了。

  人民日报曾报道过GAI在《建党100周年青春歌会》上演唱《华夏》的新闻!在央视新闻五一劳动节特别节目《致敬每一位劳动者》中,也使用了GAI的《华夏》。

  从被编进九年义务教育《艺术》课本,就足以看出GAI原创的这首《华夏》的分量。

222.jpg

  GAI的《空城计》和《兰花草》也先后以书面的形式登录教材。

333.jpg

444.jpg

  前不久央视网发布的2021交错时空混剪中使用的BGM,用的也是GAI的《华夏》。

  在创作激励人心歌曲的时候,GAI燃起了更强烈的使命感,去写更多能引起共鸣、呼应生活节拍的歌曲。恰逢北京冬奥会,GAI的歌曲响彻中华大地,感染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通过这些美好而有力量感的音乐,表达每一个时代一份子心底炽热的奥林匹克精神以及对世界的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