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疑原型被扒出

影视综艺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1:24:22

  由张子枫主演的电影《我的姐姐》成近期大热,截至4月6日,票房已经快达到4亿票房。片尾,姐姐为了抚养弟弟,放弃了赴北京求学的机会。主演张子枫的演技,也再一次给观众留下了深

  由张子枫主演的电影《我的姐姐》成近期大热,截至4月6日,票房已经快达到4亿票房。片尾,姐姐为了抚养弟弟,放弃了赴北京求学的机会。主演张子枫的演技,也再一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继春节档贾玲的《你好,李焕英》之后又一部引起讨很多讨论的家庭伦理电影。

2.jpg

  这部电影由香港金像奖最佳编剧游晓颖操刀剧本,导演殷若昕执导。影片再现了很多原生家庭存在的普遍问题——重男轻女。

  从小在重男轻女的环境下长大的姐姐,上大学时父母给她添了个弟弟,后来父母因意外去世,弟弟由谁来抚养就成了难题。因为父母不在了,但是他们执意生下来的这个弟弟却给姐姐带来了大麻烦,所有人都说她该抚养弟弟,但是她自己也只是个20岁的孩子。一个大孩子怎么照顾一个小孩子,成了难题。

  知道有这个弟弟以后,她考上大学以后两年没回过家,她努力自己赚学费,还有一个谈了好几年的男朋友,她准备考研去北京上学,远远地离开这个家。

  但是现实像个绳子一样,把她和弟弟拴得紧紧的。她无力挣脱,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电影里有一段台词——姐姐说:我的人生不能只有你,我还是我自己。而弟弟却说:我只有你了,我想妈妈了。

1.jpg

  随着电影热映,疑似片中原型被网友扒了出来——8年前,一位网友在某知名论坛发布长帖《父母去世后,我把两岁的弟弟抱养了出去》,这个帖子中的故事和《我的姐姐》中的剧情很像,有人说电影就是以这个帖子为蓝本的。帖子中女孩将名下的两套房产都卖了,将弟弟送到农村。

  帖子中的姐姐,从小就受到父母的宠爱,她可以离开家去自己想去的大学读书,也因为她的离家,父母感到寂寞,所以想生个孩子。

  她反对父母要二胎,她跟父母放狠话说:有他没我。但父母却在她和胚胎之间选择了后者,放弃了这个女儿。

  她觉得自己幸福的家庭破裂了。在弟弟出生之前,她本来是全家的掌上明珠,但是却因为弟弟,变得暗淡了。

  比安然更幸运的是,她名下有两套房子,都是父母闹离婚时转到她名下的。

  父母想要挽回这个女儿,带着弟弟去她读书的城市看她,但后来父母去世了。

  在弟弟两岁的时候,她把弟弟送到了一对农村夫妇手中,之后,她卖掉了两套房子。

  再后来她结婚了,自己也当了母亲。她说:我很庆幸这两套房子在我名下,我也很庆幸选择了放弃这个所谓的亲弟弟很简单,如果选了他,就毁了我自己的一生我当了一辈子的独生子女,要我在二十多岁应该成家立业的时候,像封建社会长姐一样含辛茹苦带大一个弟弟抱歉我做不到。

3.jpg

  此前,《我的姐姐》编剧游晓颖谈到创作初衷,曾说:是因为2015年二胎政策放开,身边有一些女孩在经历着和片中姐姐一样的事情,父母想要生的二胎和她们差十多岁,甚至二十多岁,她们会有一些委屈和不安。家庭戏非常难写,也很难拍,导演殷若昕拿到剧本后会有一种使命感,她想要告诉大家,她们应该被看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