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各界盼文化交流:杨紫琼好莱坞再获第36届华鼎奖全球影后

影视综艺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7:12:47

  当地时间3月31日晚,第36届全球电影和电视艺术华鼎奖在洛杉矶好莱坞阿瓦隆剧院(Avalon Theater)举行盛大颁奖典礼,现场颁出各项大奖。全球单元中,《西线无战事》荣获最佳影片,

  当地时间3月31日晚,第36届全球电影和电视艺术华鼎奖在洛杉矶好莱坞阿瓦隆剧院(Avalon Theater)举行盛大颁奖典礼,现场颁出各项大奖。全球单元中,《西线无战事》荣获最佳影片,杨紫琼荣膺影后、布兰登·费舍摘得影帝。《风骚律师 第六季》荣获最佳剧集,克里斯托斯·安德鲁荣获视帝,黛薇卡·霍内(Mai)获视后。这是华鼎奖继2014年首次来好莱坞举办,2016年再次进军好莱坞,时隔7年之后又一次破冰之旅。

  《西线无战事》最佳影片 杨紫琼影后,布兰登·费舍影帝

  今年1月初,华鼎奖集团在洛杉矶宣布对华鼎奖品牌进行升级,影视奖项方面,将在同一届华鼎奖评选全球影视佳作,奖项名称更改为“全球电影和电视艺术华鼎奖”,主竞赛单元分为全球和华语两个单元,更侧重于评选全球影视佳作,全面走向国际化。根据规划,今后全球电影和电视艺术华鼎奖将每年3月份在好莱坞举办。

  第36届全球电影和电视艺术华鼎奖由福克斯电影公司首席执行官、前奥斯卡评委会主席比尔·麦克尼柯(Bill Mechanic)担任评委会主席,《狮子王》导演罗伯特·明科夫(Robert Minkoff),艾美最佳导演奖提名尼古拉斯·迈耶(Nicholas Meyer),知名导演大卫·罗素(David Russell),美国电影作曲家郝伯·乔丹(Herb Jordan),电影人基姆·埃斯特斯(Kim Estes),导演 Shelley Curtis-Litvack 和 Roberta Bassin 担任评委。

  本届华鼎奖评选周期是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电影院、电视台和主流网络平台首映首播的电影、电视剧、网络电影和网剧,由遍布世界各地的华人投票选出。

  当晚的红毯和颁奖典礼上星光灿烂,第36届华鼎奖评委会主席比尔麦克尼柯、《星际迷航 II》导演尼古拉斯·迈耶(Nicholas Meyer)、《狮子王》的导演罗伯特·明科夫(Robert Minkoff)和华鼎奖主席王海歌等几百位众多好莱坞知名电影人和明星、各界人士济济一堂。

  在全球单元电影奖项中,《西线无战事》荣获全球最佳影片,杨紫琼凭《瞬息全宇宙》荣膺全球电影最佳女主角、布兰登·费舍凭《鲸》摘得全球电影最佳男主角。

  法国导演佛罗莱恩·泽勒凭借《困在心绪里的儿子》荣获全球最佳电影导演。这位出生于1979年的中青年导演继《困在时间里的父亲》之后,又拍出了一部佳作。

  《风骚律师 第六季》全球最佳剧集

  在全球单元电视剧奖项中,去年全球热播的美剧《风骚律师 第六季》拿到全球最佳剧集这个重要奖项。

  2015年开播的《风骚律师》系列是高口碑美剧《绝命毒师》的衍生前传剧集,在中国著名影视评分网站豆瓣网上,《风骚律师 第六季》评分高达9.7分,比第一季的9.3分还高。作为这一系列剧集的最终季,《风骚律师 第六季》堪称收了一个豹尾,能获奖并不出人意料。

  美国演员克里斯托斯·安德鲁凭借《海湾 第七季》夺得全球剧集最佳男主角。泰国演员黛薇卡·霍内(Mai)凭借《你是我的心跳》荣获全球剧集最佳女主角。

  备受中国观众关注的华语单元,也同日在中国澳门揭晓。华语单元中,《长津湖之水门桥》荣获最佳影片,古天乐摘得影帝,蔡卓妍获影后桂冠。《天下长河》荣获最佳剧集,黄志忠荣膺视帝,周依然获视后。其他各项大奖也各有归属。

  华鼎奖15周年:王海歌和团队获美国国会议员表彰

  适逢华鼎奖创办15周年,连续成功制作35届华鼎奖大型颁奖典礼的总制片人王海歌及其团队,被授予评委会大奖“杰出成就奖”。

  当日,第36届华鼎奖颁奖典礼授予总制片人王海歌及其团队"杰出成就奖“时,在颁奖词中写道:“15年前,华鼎奖顺势而生,快速崛起,从东方走向世界,1000余名中外电影主创积极参与、共襄盛举,华鼎奖开枝散叶,终成大树,成为亚洲一流的娱乐奖项。截至2023年,华鼎奖成功举办35届,王海歌先生和华鼎奖团队一直致力于推动东西方电影文化交流,以电影为介质与载体,吸引世界电影从业者进行跨国别、跨文化交流,把世界共有的“电影梦”作为加深理解、消除隔阂、促进和平的通用语言。”

  王海歌在接受荣誉时表示,作为全球观众口碑奖,这份荣誉属于一直关注、支持、伴随华鼎奖的亿万观众和多年来给予我们巨大支持的赞助商。同时,要感谢这些年来,一直给予华鼎奖以重视与厚爱的媒体、记者、影评人、志愿者等,这丰富并拓展了华鼎奖的内涵,使得奖项的价值不断外延,最终与观众声音形成合流,构成了华鼎奖的专业基因。我们会继续为世界电影服务,为电影推动东西方文化交流服务,我们坚信,电影作为一种世界语言,一定会更有力地成为促进友爱、强化和平的纽带。

  当日,美国国会议员刘云平专程赶来为王海歌和华鼎奖分别颁发奖状,表彰其为中美文化和艺术交流做出的特殊贡献。王海歌特意邀请今年1月洛杉矶郡蒙特雷帕克市大规模枪击事件中同枪手英勇搏斗、制止了更大悲剧的华裔青年布兰登·蔡作为当晚特别嘉宾上台一起接受荣誉。王海歌表示,中美之间人民热爱和平是大势所趋,都渴望交流,只要有布兰登·蔡这样更多的勇士,中美就没有过不了的坎,再大的困难都会过去。中美关系好,我们电影人才能相互理解和合作,我们要共同做大电影市场。我们对中美未来有无比的信心。布兰登.蔡也表示,中美文化交流大势所趋,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动摇。全场来宾起立鼓掌对王海歌和英雄布兰登·蔡表达敬意。

  据了解,华鼎奖创办于2007年,旨在推动亚洲文化艺术蓬勃发展、为亚洲与世界娱乐产业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华鼎奖表彰领域涵盖电影、电视、音乐和公益慈善等,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娱乐奖项之一,妮可·基德曼、奥兰多·布鲁姆、哈莉·贝瑞、昆汀·塔伦蒂诺等好莱坞明星、导演等多次夺得华鼎奖最高奖项。2013年,华鼎奖将其总部设在美国风景优美、明星云集的比佛利山庄。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