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娱评《中国奇谭》:进化的国漫不变的浪漫

影视综艺 编辑: 来源:人民文娱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10:26:39

  (来源:人民文娱)  作为开年第一爆款,《中国奇谭》不断刷新高分,上头的还全是成年人。为什么这么火?首先,《中国奇谭》没有把观众当傻子,不搞狗血剧情,不玩技术流,2D的画面承载着

  (来源:人民文娱)

  作为开年第一爆款,《中国奇谭》不断刷新高分,上头的还全是成年人。为什么这么火?首先,《中国奇谭》没有把观众当傻子,不搞狗血剧情,不玩技术流,2D的画面承载着3D的思想。第一集《小妖怪的夏天》,看得许多人深有感触,我们在小妖怪的世界里看到了繁忙生活中的自己。

  其次,《中国奇谭》用镜头致敬传统文化。第二集《鹅鹅鹅》,改编自志怪小说《阳羡书生》,水墨画风,京剧元素,中式留白,把东方哲学与美学融合,没看个三四遍很难get其中内涵。

  国漫崛起最重要的还是内核与风格。有的动画乱改经典,把中国传统故事改成四不像;有的动画一顿硬核技术操作,最后连故事都讲不清,白白浪费流量IP。

  可以说,《中国奇谭》的创作者们做了大量典籍工作,才能把中国文化与现代社会结合,把东方浪漫与动画科技嫁接。

  这才是进化的国漫,不变的中国浪漫。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