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赏油菜花推荐 重庆六大赏花胜地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11:23:53

  导语:春暖花开,一抹金黄袭来。三月的山城,农耕忙,田地里开出了灿烂的油菜花,染尽山野,成为金色的花海,春日的盎然景象就此拉开帷幕。每到春天,山间层层梯田里,河岸沃野的田地里,开

  导语:春暖花开,一抹金黄袭来。三月的山城,农耕忙,田地里开出了灿烂的油菜花,染尽山野,成为金色的花海,春日的盎然景象就此拉开帷幕。每到春天,山间层层梯田里,河岸沃野的田地里,开遍了笔直挺立、茎绿花黄的油菜花,就连崖边、沟边都被金黄色覆盖,漫步田埂,风过留香。接下来的内容将从重庆主城赏油菜花推荐开始,一起来看看吧。

  一、重庆主城赏油菜花推荐

  1、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川美的油菜花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到访,学校几乎种“满”油菜花,推荐逸夫图书馆、绘画楼、东大门。从石梯而上可以站在高处观看满地的金黄,别有一番风味,尽情享受春天。自驾直接导航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即可,但是校内不可能停车,可以把车停在熙街步行进入。

  2、南岸广阳岛广阳岛位于茶园新区,是长江上游的第一大岛屿,岛上种植了大量的油菜,每年春节油菜花盛开时节都会吸引大量居住在主城的游客前往观赏游玩。前往游玩尽量选择自带干粮,因为周边没有什么商店,只有一些游商过来卖凉面。自驾直接导航即可到达。

  3、复盛高铁站广场复盛高铁站广场的油菜花海有约1000亩,在重庆主城范围内是比较大,也是比较壮观的,花海的形成既满足了市民生活日益增长的初春踏青、旅游观光需求,同时也进一步丰富鱼复片区城市景观。自驾直接导航即可到达。

  4、巴滨路江涌翠堤亲水公园巴滨路江涌翠堤亲水公园的20亩油菜花盛开,金灿灿的颜色惹人眼,上千市民自驾车来到公园,赏花踏青,好不惬意。久居城里的人们想看油菜花,其实不用去很远,开车几十分钟,在巴滨路上,就有一片油菜花,免费供市民欣赏、游玩。

  二、重庆六大赏花胜地

  01长寿湖

  长寿湖是重庆赏花的好地方,每年春季举办“长寿湖郁金香花展”活动,以郁金香为主,配套花卉有风信子、鲁冰花、毛地黄、金鱼草、冰岛虐美人等品种,展出花卉品种多达100余种,展出数量200万余株。郁金香主要分布百寿园、湖滨音乐广场、百花岛3个景点,一般分为三期,二期和三期将在三、四月份相继盛开。每年10-11月还会举办一年一度的“长寿湖菊花展”活动,数百万菊花盛开。

  02重庆园博园

  重庆园博园位于重庆市渝北区龙景路1号,是一个集园林景观、文化展示、科普教育、休闲旅游、商务会展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园博园内有20余种春花,包括日本晚樱、山茶、杜鹃、牡丹、含笑、红叶李等。园区内还有5万株桂花和近2000株桃花。每年3月上旬至5月,园博园会举办“赏春花游园博”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重庆园博园是园博园赏花热门目的地之一,以其浪漫唯美的樱花大道、花香十里的桃花和数万株的桂花而闻名。园区内还有赏秋花的菊花展和醉蝶花,花期长达40至50天,最佳赏花期为10月。

  03金佛山

  金佛山国家风景名胜区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三汇村,是一个以赏花为主的旅游胜地。景区内有64个品种、50多万株杜鹃花,分布在海拔不同的地方,花期长达半年之久。景区内还有樱桃花、菊花、山茶花等野花。金佛山是重庆赏杜鹃花最佳景点,杜鹃花数量多、种类丰富、花期长,每年从早春到晚夏,自山麓至峰顶次第绽蕾,美不胜收。赏杜鹃最佳地点为古杜鹃公园,乘坐索道可观看到不同海拔的杜鹃花。景区还会举办"金佛山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节"活动。

  04黄桷门奇彩梦园

  黄桷门奇彩梦园位于重庆市铜梁区,是一个四季花海景观的景点。园区内有度美人、鸢尾、毛地黄、铃兰、毛更、波斯菊等多种花卉,每年4月至6月,有几十余个品种花草竞相开放,沿着观光步道漫步,黄、红、粉、紫各色鲜花像一幅绚丽的油画。园区内的郁金香、报春花、紫罗兰等也备受游客喜爱。黄桷门奇彩梦园的特色是四季花海,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花卉盛开,让游客可以在不同的季节感受到不同的美景。园区内还有多个特色景点,如荷花池、世界名著花海、鸟语花香、草甸牧场等,让游客可以尽情享受花海之美。

  05潼南油菜花

  潼南油菜花景区位于潼南区崇盒镇,毗邻琼江,油菜花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形成了“一里菜花、黄金铺地”的美丽景观。每年春季,景区会吸引近百万游客前来观光,被誉为“中国最美油菜花海”。除了油菜花,景区还有其他鲜花如菜花、格桑花等。游客可以乘坐观光小火车或画舫船,穿梭在长达4公里的彩色花海中,欣赏美景。潼南油菜花景区的油菜花海是其一大特色亮点,景区内的3万余亩油菜花组成了壮观的黄金花海,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和拍照。同时,观光小火车和画舫船也是游客喜爱的活动,可以更好地欣赏景区内的鲜花美景。

  06天坪山

  天坪山位于重庆巴南区二圣镇集体村,已建成8000亩梨园,每年春季,天坪村的梨花迎来盛花期,整个天坪山都被覆盖成一片白色的梨花海。此外,天坪山还有其他鲜花如紫薇花、红火箭紫薇、格桑花等,营造出美丽的花海景观。秋季,天坪山的红火箭紫薇花也是重庆赏花的好去处。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