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领导们为了宣传音乐节有多拼?

奇闻趣事 编辑: 来源:山东商报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0:48:35

  先来感受一下,为了推广音乐节,山东领导们“努力营业”的样子: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大家一起rrrrrrrrrrrock!  5月18日,这“努力融入”的一幕上了热搜后,网友笑喷:有

  先来感受一下,为了推广音乐节,山东领导们“努力营业”的样子:

  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

  大家一起rrrrrrrrrrrock!

  5月18日,这“努力融入”的一幕上了热搜后,网友笑喷:有亿点点可爱,谁年轻时还不是个摇滚迷呢?!

  这一幕出现在4月30日,当时,为了宣传将在本月底举办的“2021创·耳立音乐节”,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演艺集团、济南融创文旅城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在签约完后合影时,每个人都摆出了一个摇滚的手势。

  虽然仔细看,

  每个人的手势有点不太一样:

  但大山东这摇滚人、摇滚魂暴露无遗。

  还记得吗?五一济南迷笛音乐节期间,配合着震耳欲聋的鼓点,上万人一起摇摆的盛况;

  当时,一名身穿防护服的乐迷在现场欢乐蹦迪,还被调侃“摇滚是精神,防疫是态度”。

  同样的一幕也在山东滨州上演。

图自滨州日报

  据了解,在滨州迷笛音乐节开始之前,当地仅用时20余天,就完成音乐节前期280余亩场地平整,18000平方米的草皮铺设,7000余个停车位的规划,3000余米的围挡搭建、140余间卫生间的建设及露营、饮水区等各功能区的筹备建设。为配合济南迷笛音乐节,今年“五一”期间济南地铁特地延长运营时间两小时。

  《山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2020—2025年)》显示,山东已经明确将音乐节作为繁荣发展夜间旅游的主打文化产品。

  据海报新闻报道,2020年,在淄博举办的麦田音乐节大获成功,2天时间吸引5万名左右乐迷入场,票房亮眼。淄博与麦田音乐节也签下“十年之约”,承诺前五年的活动都将由政府出资。

  去年九、十月份,山东在一个月内安排上了9个音乐节,数量之多一时间位列全国省市第一。

  音乐节的阵容也非常强大,当时,青岛凤凰音乐节请来了李宇春、李荣浩、吴亦凡、GAI周延、陈粒、乃万、许嵩、黑豹、面孔、二手玫瑰、刺猬等音乐人。

  大麦网发布的《2021五一档演出观察》显示,今年五一,音乐节仍是用户的偏爱,超四成用户选择音乐节作为度假休闲首选,六成音乐节用户选择跨城观演。五天小长假全国共有56场音乐节,比2019年同期提升了37%,票房和观演人次同比2019年分别增加了252%、173%。

  而对于山东乐迷来说,今年的音乐节盛宴只是刚刚开始,接下来,又有一大波音乐节将要在山东开幕。

  网友:真·摇滚山东。

来源:观察者网 东岳客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编辑 徐晓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