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黄轩后演员田天再获殊荣,影片《北方一片苍茫》点映备受好评

大娱综合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6:43:04

  4月14日由田天主演的影片《北方一片苍茫》(原名《小寡妇成仙记》)在北京成龙耀莱影城举行点映会。恰逢北京国际电影节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除了影片的主创人员到场外有很多资

  4月14日由田天主演的影片《北方一片苍茫》(原名《小寡妇成仙记》)在北京成龙耀莱影城举行点映会。恰逢北京国际电影节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除了影片的主创人员到场外有很多资深媒体人也到场支持,包括著名影评人王红卫和看电影阿郎。活动全程由法兰西胶片主持,著名导演忻钰坤也到场支持,点映会观众座无虚席。

1.jpg

  目前电影《北方一片苍茫》已经获得第11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剧情奖、最佳导演奖和第47届鹿特丹国际电影届的金虎奖。近日更是获得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以及最佳女演员三项大奖,田天也是继黄轩外第二位受此殊荣的华人演员。

2.jpg

  影片主要讲述了背负克夫骂名的寡妇王二好带着不会说话的小舅子在村中奔波,别逼无奈假装装神弄鬼替人看病驱邪,最后却弄假成真而成为萨满的故事。整部影片以北方农村为背景,电影开始以一片苍茫的雪地烘托了故事悲凉的大背景。通过二好的遭遇揭露了当时人们的封建迷信与人性的阴暗面。影片中所有的场景都是在寒冬下实景拍摄,所有演员全部提前进组体验生活,力求将人物的诠释做到极致。

3.jpg

  整部影片对演员的要求极大,尤其是对女主角田天。在影片中田天扮演的农村女寡妇形象对于没有乡村生活体验的田天来说是极大的挑战,并且在对白中穿插着方言和手语对田天又是另一大考验。影片最终的呈现,田天将“二好”这一角色表现的淋漓尽致,深入人心,所有角色所面临的问题都完美的解决了。同时田天还透露:当时认为最困难的手语她仅用一个半小时就学会了,周围人都不禁赞叹。

  目前影片路演持续进行中,4月16日将在济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分会场和大家见面,喜欢影片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