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宣传升维联动N世界打造《莲花楼》可对话数字人

大娱综合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3年09月08日 11:10:34

  你有没有想象过,和你喜爱的影视剧中的角色对话是怎样的体验?曾经只有在“脑内小剧场”才能做到的事情,如今真的可以实现啦!近期,由欢瑞世纪出品的《莲花楼》热播,掀起暑期档追

  你有没有想象过,和你喜爱的影视剧中的角色对话是怎样的体验?曾经只有在“脑内小剧场”才能做到的事情,如今真的可以实现啦!近期,由欢瑞世纪出品的《莲花楼》热播,掀起暑期档追剧热潮。由N世界提供技术支持,为《莲花楼》剧集角色定制了可对话AI数字人角色,这是数字人被首次应用于影视剧集的宣发,让观众在观剧的同时收获到别样的互动体验。

  欢瑞世纪是国内影视文化行业的领军集团。在影视剧制作方面,坚持以打造多样化的优质内容为核心,凭借工业化体系化的生产能力,出品电视剧及网络剧近百部,累计点击量超千亿。在艺人经纪方面,欢瑞世纪拥有业内公认的明星培养能力,本次《莲花楼》中备受大家喜爱的演员成毅和刘梦芮,都是欢瑞旗下全约艺人。而N世界作为360旗下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基于360AI大模型,致力利用前沿科技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提供AI数字人、AI数字员工、元宇宙等多个产品和解决方案。

  《莲花楼》是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欢瑞世纪(东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江湖奇案单元剧,区别于传统剧集宣传模式,《莲花楼》与N世界跨界合作,制作了男主角李莲花、可爱的昭翎公主的数字人形象,观众可以在对话框中输入自己想问角色的问题,李莲花、昭翎公主数字人会做出符合角色人设以及剧情设定的回答。

(李莲花数字人体验链接:https://www.n.cn/?sid=215929 )

  在好剧本、好演员的基本盘上,运用科技创新,对剧集IP内容进行升维联动,是打造爆款热剧,剧宣规划中相当重要的一环。欢瑞世纪此次率先进行了新的探索,联动N世界最新的数字人技术,携手打造了一场剧粉狂欢,拓展了剧集的新型表达方式,观众在与李莲花、昭翎公主数字人对话的过程中,能够更加沉浸式地与角色和剧情产生共鸣,对剧情更加“上头”,满足更多观众对剧集内容的需求,从而增强观众粘性。创意AI营销方式,除传统的视听外,为观众带来全新的“对话”体验,引发了更多观众的兴趣与关注,实现破圈传播。

(昭翎公主数字人:https://www.n.cn/?sid=830074)

  区别于传统数字人多为形象克隆、“缺少灵魂”,制作和运维成本极高的现状,360AI数字人在设计上更加以人为本,不依托工程师思维的提示词,而是采用人类面对面交互的自然语言思维,使得数字人更加亲切、有温度;通过资料训练角色代入,使其拥有角色性格和长期记忆;同时,依赖360浏览器、360搜索,360快资讯等产品,360AI数字人可以通过搜索、浏览器插件获取最新知识,并通过私有知识库加强大模型对事实的认知,每天学习热搜的内容,成为更加新潮、与时俱进的数字人。

可心.jpg

  (360AI数字人-可心)

  360AI数字人的制作在时间、成本方面极具优势,只需一张图、一段音频、一份资料,三步即可快速生成。也可根据需求进行深度拟人化的数字人定制,生成兼具“最佳外表+最强大脑”的企业级数字人。比如在上个月举办的ISC 2023互联网安全大会上,360AI数字人可心作为主持人亮相,与参会嘉宾进行现场互动,给数字人的落地应用场景提供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本次N世界与暑期爆款剧集《莲花楼》联动推出的两位角色数字人,既展现了欢瑞世纪行业领先的影视IP打造力与明星艺人的影响力,同时也充分发挥了360 智能营销云的技术能力,是娱乐营销领域的一次新硎初试。未来,相信未来AI技术会在更多影视剧综的创作和宣发加以应用,尝试拓展更多娱乐营销新玩法,助力剧综声量突围。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