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世入世 尽皆从容

大娱综合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0:06:27

  “背上行囊,遥赴圣地 。一直奔跑,一路哭泣......”略带西域风情的前奏,配以高亢沙哑的嗓音。近日,一首名为《出世入世》的歌曲,迅速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等国内主

  “背上行囊,遥赴圣地 。一直奔跑,一路哭泣......”略带西域风情的前奏,配以高亢沙哑的嗓音。近日,一首名为《出世入世》的歌曲,迅速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等国内主流门户音乐网站迅速蹿红,赢得了无数乐迷的青睐,可谓好评如潮。

图片

  浮躁年代的

  一股强心剂

  “这首歌犹如这个浮躁年代的一股强心剂,让人听后充满畅快和力量。”知名乐评人“微笑刺客”如是评价这首歌。在这个充满快速多变和不确定的年代,人们面对更多的困惑和选择,对生活充满迷茫与不安,这首略带西域风情和摇滚音乐的横空出世,让人们仿佛在迷雾中看到了一道光,一道直击心灵深处的光芒。

  “兵荒马乱总出先知,亚伯拉罕、耶稣和摩西, 英雄布丁皆成往昔,时间,历史依然生生不息......”乐评人“会游水的鱼”表示,这首歌看似写的是朝圣和先知,却是一种人类的心灵自我净化。每个时代都会有英雄和先知,都会有人们精神的寄托,但真正指引我们心灵前行和宁静的只有无尽的时间和历史。人们只有知道《出世入世》的真义,才能获得真正的信仰和平静。

图片

  出世入世

  为了美好的今生来世

  说到这首歌的诞生,还要从圣城耶路撒冷的那场大雨谈起。词作者福建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的副主席吴金坠先生介绍说,这首歌是2018年4月份,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组织去以色列留学,他根据所见所闻创作的一首歌。那一年,他怀着一颗虔诚的朝圣之心,来到了世界三大宗教(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发源地耶鲁撒冷。看着圣城不同风格的建筑,一段段历史、一个个先知不由进入脑海。感叹耶路撒冷的神圣与神奇,感受时间给这座城市留下的印迹。恰在此时,一场久违的大雨,从天而降,给这座少雨的圣城带来了欢乐和希望。看着人们面对大雨的欣喜,仿佛信徒接受虔诚的洗礼,吴金坠先生开始思考这些宗教先知出世入世的意义,于是,在那个雨夜,这首歌应运而生。

图片

曲作者肖山

  吴金坠先生说,在他的眼里,无论是圣人,还是平民,都会经历出世入世的洗礼,出世是人们怀有信仰的精神家园,而入世则是如同柴米油盐般的人间烟火。每个人都会经历磨难,磨难对于强者是一种锻练,甚至是一种奖赏,只有弱者才会臣服苦难,无法自拔。

8f17c2d06ea35c1a51f5ea6a5304ca0a.jpg

词作者,吴金坠

  正如歌中所写“儒家,入世,佛家 出世只为了更好的今生来世。犹太,入世 ,基督出世,都为了美好的今生来世”。在当下这个快速变化的年代,人们更要有入世的胸襟和出世的情怀,才能战胜心中的浮躁与恐惧,坦然面对当下的一切,去迎接一个全新的未来。

图片

中欧工商学院的同学们在耶路撒冷合影留念

  曲作者福建省流行音乐学会主席肖山对于这首歌也是由衷的喜爱,他说,拿到这首歌时,就被歌词中的意境所感染,眼前似乎也浮现出耶路撒冷那种千年的沧桑,和作为圣地的庄严与神圣。于是,他想到了运用西域音乐作为基调,高潮部分加入了摇滚元素。这样一来,歌曲似乎一下就有了灵魂。从最后的效果来看,确实有不俗的表现力。

  据了解,这是福建两位著名音乐人肖山和吴金坠的再次合作,此前两人还合作过《戏》、《冷距离》和《野菊》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这首歌将被收录进《明天会更美》第三季的公益音乐专辑内,所得收入,将继续支持红羽毛公益行动,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心力。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