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OMA发布2022品牌生态,布局“LIVE、经纪、潮流、艺术”赛道

潮流时尚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4:39:31

 当所有人都以为AKOMA仅仅是一家CLUB的时候,AKOMA在11月30日这天召开了“AKOMA 2022品牌生态发布会”,向大家阐明AKOMA从来都不只是一个“场景”。正如希古尚博董事长蒋志强

 当所有人都以为AKOMA仅仅是一家CLUB的时候,AKOMA在11月30日这天召开了“AKOMA 2022品牌生态发布会”,向大家阐明AKOMA从来都不只是一个“场景”。正如希古尚博董事长蒋志强所说的那样,“AKOMA的成功是不可复制的”,摩登天空与希古尚博从内容和创意端的强强联手,为AKOMA的品牌生态打造注入了有趣的“灵魂”。发布会当晚,摩登希古高层悉数到场,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人、行业精英、厂牌主理人及品牌方高管等纷涌而至,齐齐会聚在摩登天空旗下的场景之一Modern Sky Lab。

1.jpg

  AKOMA发布2022品牌生态,布局“LIVE、经纪、潮流、艺术”赛道

  “不止于此”!摩登希古首席董事、AKOMA品牌联合创始人王俊涛开篇就向大家展示了AKOMA品牌完整的生态版图,其中包括了“LIVE”、“经纪”、“潮流”及“艺术”四大版块。可以发现,大家所熟知的AKOMA CLUB作为LIVE版块中的一个“场景”,只是AKOMA整个生态中的一块“拼图”。

2.jpg

  AKOMA发布2022品牌生态,布局“LIVE、经纪、潮流、艺术”赛道

  依托LIVE优势,做好“场景”延伸

  MC Hotdog热狗、Tizzy T、黄旭、满舒克、李大奔、KNOWKNOW、谢帝、阿克江、王以太、刘聪、万妮达以及“DISCO女王”张蔷等,这些大家所熟知的音乐人都已在年内与AKOMA合作演出。在“LIVE”的版块里,王俊涛罗列了自开业以来270多个夜晚所有合作过的音乐人、DJ和艺术家名单,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近100组音乐人、60位嘉宾DJ在AKOMA的场景中献演。此外还有20场跨界联名、艺术、派对、潮玩活动在此发生。

3.jpg

  AKOMA发布2022品牌生态,布局“LIVE、经纪、潮流、艺术”赛道

  现场演出“场景”只是AKOMA的一个开始,预计明年,AKOMA将会在各个线下场景内举办300场演出,同时在全国范围内打造5场“AKOMA室内音乐节”,伴随每家新店的开业,都会精心策划一场属于AKOMA自己的室内音乐节。此外,计划与MDSK将展开全方位的联名合作,共同主办3站大型AKOMA X MDSK音乐节,届时AKOMA将在音乐节上设立专属舞台和卡座区域,为现场提供更优质、更多元的演出内容和服务,以此将AKOMA的“场景”从CLUB延伸至更大的空间中去,从而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

4.jpg

  AKOMA发布2022品牌生态,布局“LIVE、经纪、潮流、艺术”赛道

  制造潮流风向,引领品牌破圈

  作为潮流破圈的引领者,AKOMA此次选择以“三连发”的方式,在“潮流”版块里集中公布了AKOMA作为一个潮流品牌IP接下来的一系列计划,这其中不乏品牌跨界、活动跨界及艺术跨界等重磅内容。

  首先,AKOMA希望通过与富有创新精神的品牌为伍,以各种跨界联名的方式,连接用户与品牌,共同打造新消费产品与场景、共同创造新的青年生活方式、共同铸造新的“社交货币”。为此,AKOMA请来了韩国创意工作室AMZ Studio开发出一个属于AKOMA品牌的虚拟IP形象——REXY。REXY形象本身是一只拟人化的兔子。从应用场景来说,REXY作为一个虚拟IP将会以雕塑、艺术作品、潮流周边、创意联名、虚拟DJ、游戏等方式进行呈现并独立运作,打破媒介的界限,把AKOMA的文化内核延伸到各个领域。

5.jpg

  AKOMA发布2022品牌生态,布局“LIVE、经纪、潮流、艺术”赛道

  作为参与北京SKP-S空间设计、Gentle Monster空间设计、《银翼杀手2049》、《阿凡达》、《星球大战》等影片周边设计的AMZ Studio来说,在与AKOMA的合作过程中,深刻认识到AKOMA早已超越了普通CLUB的定义,是一个音乐与艺术并存、可以引领潮流的空间。此次与AKOMA的合作,也是希望中韩两国在文化、艺术和音乐领域里,在未来可以有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

  AKOMA在发布中透露其未来将开发属于自己潮牌产品线的打算,以寻求与更多优秀品牌、音乐人和艺术家开展话题性的跨界。据了解,AKOMA将在明年与音乐人KnowKnow主理的潮牌M.E.D.M进行联名合作,共同设计并开发2022夏季系列品类,与此同时,也公布了与潮流品牌店Solestage及潮流购物平台得物的合作计划,以打通渠道与电商平台的全面合作。

  在活动跨界内容中,正因为有了前期“西海岸派对”、“淮海歌舞厅DISCO复古派对”等一系列活动的主办经验,AKOMA将会继续打造符合年轻人审美的派对活动,为他们提供前所未有的体验尝试,并于现场公布了与YSL美妆品牌的派对活动计划。

6.jpg

  AKOMA发布2022品牌生态,布局“LIVE、经纪、潮流、艺术”赛道

  在以艺术跨界为内容主导的“101-ART计划”中,AKOMA宣布会联手WWA及没顶等艺术机构启动艺术策展类的跨界,并将重点展开与摩登天空MVM旗下新媒体艺术厂牌NULL的深入合作,并在未来的演出形式、艺术装置与展陈上,一起去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对于AKOMA品牌总监吕东禹来说,AKOMA是一个可以深度连接内容和用户的品牌,但这个品牌又远不止于“消费场景”本身。作为推动“夜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文化载体,AKOMA的CLUB不仅为这座城市的夜晚带来了生机,更是以一种积极的态度输送着青年潮流文化的内核。AKOMA CLUB开业以来,品牌正不断刷新着想象力的边界,与其说AKOMA是在打造一个品牌,倒不如说AKOMA正在孵育一个超级潮流IP。

7.jpg

  AKOMA发布2022品牌生态,布局“LIVE、经纪、潮流、艺术”赛道

  打造经纪厂牌,树立品牌新维度

  在“经纪”版块中,AKOMA又以树立全新品牌维度的视角,向公众发布了AKOMA全新的经纪厂牌MSA(全称Modern Shigoo Agency)。该厂牌将主要针对Hip-Hop文化,合作范围辐射中、日、韩以及欧美地区,旨在引领当代年轻人的潮流音乐文化趋势。在过去的一年里,MSA也与各大厂牌进行了大量的合作,演出音乐人达50余组。同时MSA将下设两个子厂牌,分别是专注培养新人,为有潜力、有实力、有理想的年轻Hip-Hop音乐人提供帮助和平台的AKAC(全称Akoma A.Crew),以及由DJ Kommi创立的,致力于传播Hip-Hop文化并拥有多个优秀Hip-HopDJ和制作人的4MS

  除了国内的经纪厂牌,其实AKOMA也早已布局了海外的经纪业务,并于今年设立了韩国经纪厂牌WONA(全称World One Nation Artist),致力于发现并推广以说唱音乐人、制作人、DJ为主的Hip-Hop文化,并将以中国市场为基石、以韩国为资源入口、以欧美为声量出口和内容入口,打造立足于中国乃至亚洲的Hip-Hop和潮流文化内容经纪与分发平台。

  摩登希古经纪厂牌主理人胡楠表示,通过这些不同经纪厂牌的打造,AKOMA希望在为场景导入更优质、更多元的内容同时,围绕Hip-Hop文化产业上游端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自己的能量,未来期待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市场注入活力并创造更大的价值。

8.jpg

  AKOMA发布2022品牌生态,布局“LIVE、经纪、潮流、艺术”赛道

  审时度势,立足上海拓达全球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摩登希古董事长徐鹏向大众公布了首批的合作新店名单并由其为各地代表授予了《AKOMA合作授权书》。从名单中,我们发现,AKOMA计划开设2家直营店分别位于北京和杭州,同时在西安、武汉和无锡开放3家合作授权店。在该环节中,还颇有新意地以“彩蛋”的方式,向大家公布了AKOMA入驻韩国首尔的计划。当国内同业正争先引入国外IP的时候,AKOMA已做好了向境外输出中国品牌的充分准备。同时,第二梯队的新店拓展也正在积极筹划中。据了解,AKOMA首批新店将于明年内在全球范围内陆续开业,这也充分印证了AKOMA“不止于此”的决心。

9.jpg

  AKOMA发布2022品牌生态,布局“LIVE、经纪、潮流、艺术”赛道

  通过这场发布会,我们看到AKOMA正在践行着自己当初许下的诺言,一次次地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不止于此”,既是对AKOMA成为亚洲青年文化领跑者的期待,也是对品牌能持续裂变的最好寄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