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和伟童瑶获白玉兰奖视帝后 《山海情》成大赢家

影视综艺 编辑: 来源:搜狐娱乐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09:00:15

  搜狐娱乐讯(马蓉玲、庄自修/文 马森/图 科明/视频)6月10日晚,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落幕,获奖名单新鲜出炉,最终,于和伟与童瑶分别凭借《觉醒年代》、《三十而已》

  搜狐娱乐讯(马蓉玲、庄自修/文 马森/图 科明/视频)6月10日晚,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落幕,获奖名单新鲜出炉,最终,于和伟与童瑶分别凭借《觉醒年代》、《三十而已》问鼎最佳男女主角,以10项提名领跑的《山海情》不负众望,拿下最佳中国电视剧等4项奖项,成为大赢家。

  于和伟获视帝称欣喜若狂 童瑶夺视后直呼好运

  今年,白玉兰奖视帝之争堪称“神仙打架”,陈建斌、黄轩、王凯、于和伟、张嘉益正值当打之年,演技在线,作品质量铿锵有力。最终,于和伟凭借《觉醒年代》中的陈独秀一角问鼎视帝。组委会给出的评价是:“经过多年精心磨练,今日华彩之光,角色演绎光彩照人。”

  于和伟的演技一直备受推崇,此番他在《觉醒年代》的演出不但稳稳把握了角色的魂,本人的影子与角色也是严丝合缝,让陈独秀这个历史人物在年轻观众心里“活了起来”。当天,于和伟因为有工作在身无法来到现场领奖,他通过VCR发表感言:“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非常欣喜,感谢组委会把这个奖项颁给我,荣幸之至,欣喜若狂。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很荣幸参与这么优秀的文艺作品,获得殊荣,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童瑶近年的作品叫好又叫座,从《大江大河》里宋运萍,到《三十而已》的顾佳,童瑶的演绎更加游刃有余,让观众惊喜连连。最终,童瑶挑落闫妮、热依扎、倪妮、谭松韵,拿下最佳女主角奖,这也是她去年获得金鹰奖后,如今再下一城攻下白玉兰,童瑶成绩斐然。

  “没想到这么好的事情落到我的头上!”童瑶开心表示:“能为中国电视剧助力,我觉得非常幸运,在拍摄《三十而已》的时候其实很不容易,刚开始拍摄我们用了很长一段时间跟导演沟通和碰撞,才慢慢找到感觉,我想感谢《三十而已》的所有主创,是大家的辛苦付出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去年童瑶凭借《大江大河》斩获最佳女配角,今年收获最佳女主角,如何看待自己这一年的进步?对此,童瑶笑言:“其实我觉得特别荣幸,能和很多好的导演合作,在这样专业的团队里就会激发你的潜能。我的爸爸妈妈和我先生坐在电视机前看我,我想谢谢你们。”

  尤勇智黄尧夺最佳男女配角 《山海情》成大赢家

  此番最佳男配角的竞争异常激烈,董子健、李泽锋、马少骅、尤勇智、张嘉益的作品质量都有目共睹。尤勇智在《山海情》中颠覆了往日的正派形象,诠释了一个爱煽风点火、耍赖的“刺头”农民形象,他的演绎自然妥帖毫无表演痕迹,是全剧画龙点睛的存在。最终,尤勇智斩获最佳男配角奖,组委会给出的评论是:“突破表演的舒适区,在有限的空间里展现了鲜活丰沛的人物。”拿奖后,尤勇智激动表示:“很开心,上海对我来说很特殊,我是上戏毕业,感谢母校培养了我。我拿了这个奖,其实是所有演员的配合才能拿奖,谢谢大家,我会记住今天,明天重新开始。”

  提名最佳女配角奖的黄尧、刘琳、毛晓彤、秦海璐、任敏涵盖了各个年龄段,且呼声都很高。最终94年的年轻演员黄尧杀出重围,她在《山海情》中饰演农村女孩白麦苗,扎着标志性的双辫子,说着不流利的普通话,脸上写满倔强和努力,一颦一笑都把打工妹的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台上,黄尧先用剧里的西北话发表得奖感言:“此时此刻 ,激动得很!”黄尧坦言:“感觉像是戈壁滩上的一阵强风刮到了这个舞台上,《山海情》是我人生中第一部电视剧,我觉得人生中的第一次都是充满了意义,我非常感激遇见《山海情》,能够被这么优秀的作品滋养,去完成演员生命的成长。”

  《山海情》以10项提名领跑,最终不负众望成为大赢家,获得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摄影四项奖项。制片人侯鸿亮表示:“当时拿到项目的时候觉得节奏都打乱了,要在特别短的时间做那么难的一部戏,但在做的过程中,才慢慢感受到这个项目的魅力。再多的困难我觉得都能攻克,感谢所有的演员。我第一次看样片的时候特别感动,黄轩演的共产党员会让我心向往之。还要感谢平台和观众,我们电视工作者唯以用更好的作品带给观众,所以我们不能辜负,我们会继续努力。”

  豆瓣9.3高分、以8项提名紧随其后的《觉醒年代》也成绩不斐,把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原创)三座奖杯收入囊中。

  获奖名单:

  最佳中国电视剧:《山海情》

  最佳导演:张永新(《觉醒年代》)

  最佳男主角:于和伟(《觉醒年代》)

  最佳女主角:童瑶(《三十而已》)

  最佳男配角:尤勇智(《山海情》)

  最佳女配角 :黄尧(《山海情》)

  最佳编剧(原创):龙平平(《觉醒年代》)

  最佳编剧(改编):马晓勇(《装台》)

  最佳美术:《流金岁月》

  最佳摄影:《山海情》

  评委会大奖:《跨过鸭绿江》《在一起》

  最佳海外剧(长):《 我们这一天第五季》

  最佳海外剧(短): 《调查》

  国际传播奖:《三十而已》《在一起》

  组委会特别奖:《摆脱贫困》

  最佳电视综艺节目 :《典籍里的中国》

  最佳纪录片:《我当时也在》

  最佳系列纪录片:《小小少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