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专业版:六月首周电影票房破5亿,为端午档承前启后

影视综艺 编辑: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0:56:48

  据猫眼专业版显示,六月首周适逢儿童节,《匹诺曹》《普罗米亚》等动画电影的上映带动了亲子观影热,同时也拉动了这一周的电影票房。数据显示,2021年第22周(5月31日~6月6日)全

  据猫眼专业版显示,六月首周适逢儿童节,《匹诺曹》《普罗米亚》等动画电影的上映带动了亲子观影热,同时也拉动了这一周的电影票房。数据显示,2021年第22周(5月31日~6月6日)全国票房共产出5.2亿,为即将到来的端午档观影小高潮承前启后。

  六月首周,动画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2》、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9》与惊悚恐怖电影《静寂之地2》分别以1.2亿、1.1亿和9000万的周票房成绩夺得冠、亚、季军。在相对较大的档期未到来之时,在调动观众的观影热情方面,仍有很大的空间。

  六一前夕上映的动画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2》,于6月5日13:38突破2亿,成为了继2015年《哆啦A梦:伴我同行》、2018年《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之后该系列第三部取得2亿票房市场成绩的电影,而且是第9部在内地电影市场斩获2亿票房的日本动画电影。截至目前,该片累计票房达2.34亿。据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总票房预计2.99亿左右,位列日本动画电影内地市场票房前五名。

  《速度与激情9》在上映的第三周收获1.1亿票房,累计票房于6月6日突破13亿大关,超越12.3亿票房的《哥斯拉大战金刚》,不仅荣登2021年度进口电影票房冠军,而且进入中国影史进口电影票房前20名。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最终的票房预计在13.88亿左右。

  惊悚恐怖电影《静寂之地2》继首周取得9500万的票房成绩后,次周再加再励,取得9000万的票房成绩。就其类型来看,惊悚恐怖属于小众类型,由于在国内院线电影市场属于较为稀缺的题材,因此特定类型观众对于该类型影片存在较为稳定的观影需求。据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为2.33亿左右。

  此外,首周上映的《匹诺曹》《有一点动心》《黑白魔女库伊拉》等多部影片也开始展露好成绩。真人版定格动画《匹诺曹》于六一儿童节当天上映,首日收获1246万票房,首周收获1600万票房;日本动画《普罗米亚》首周上映两天收获560万票房。国产爱情电影《有一点动心》首周收获1200万票房;迪士尼推出的漫改作品《黑白魔女库伊拉》于6月6日上映,首日便拿下780万的票房成绩,进入周榜前十。值得注意的是,计划于端午档上映的电影《阳光姐妹淘》于上周开启为期四天的3万余场点映,共取得540万的票房,6月11日正式公映后,票房有望更上一层楼。相信随着在映和热度的继续延续,上述影片将取得更好的票房成绩。

  本周迎来端午档,届时,将有17部影片集中上映,涵盖动画、爱情、喜剧、悬疑等多种类型。其中,在端午假期的前一天6月11日,就有国产青春喜剧《阳光姐妹淘》、进口冒险家庭动画《比得兔2:逃跑计划》、中国台湾爱情电影《当男人恋爱时》、意大利经典电影《天堂电影院》和日本动画《你好世界》等10部影片率先上映。端午假期首日6月12日,共有国产运动喜剧《超越》、悬疑犯罪电影《热带往事》、国产喜剧《狗果定理》、动画电影《潜艇总动员:地心游记》等6部影片入场。

  目前,观众对于《超越》《你好世界》和《阳光姐妹淘》三部影片期待最高,分别以21.6万、18.2万和16.7万的猫眼想看数领跑端午档。《超越》由韩博文执导,郑恺、李昀锐、曹炳琨、张蓝心、张榕容领衔主演,讲述了曾获奖无数的“百米飞人”郝超越在经历人生转型之后陷入低谷,因为与昔日挚友的再聚被唤醒热血回忆,并重新振作,实现自我超越的故事。《你好世界》是一部日本引进的动漫电影,讲述了一段“即使世界毁灭,也想再次与你见面”的爱情故事,是动漫爱好者在端午假期的不二选择。《阳光姐妹淘》翻拍自2011年姜炯哲执导的韩国同名电影,据了解该片在选角时收集7000多份资料,面试700多人,最后选中了这7位“姐妹”,好奇的观众可以在电影上映后去电影院一探究竟。此外,《比得兔2》《热带往事》等影片也备受观众期待,拥有过万的想看数。

  不难看出,今年端午档影片不仅数量众多,而且类型丰富,将极大丰富观众在端午假期的文娱生活,并为即将到来的暑期档充分预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