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上线《带上耳朵去旅行》 五一出游前提前感受各地文化风俗

情感两性 编辑: 来源:消费日报网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0:49:38

  五一假期将至,“补偿式出游”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的主旋律。“五一火车票卖了前年三倍多”“五一火车票秒光”等话题频频成为微博热搜。在音频平台喜马拉雅上,旅行栏目也受

  五一假期将至,“补偿式出游”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的主旋律。“五一火车票卖了前年三倍多”“五一火车票秒光”等话题频频成为微博热搜。在音频平台喜马拉雅上,旅行栏目也受到了喜马拉雅听众的广泛关注。其中,主播“柠檬香香”的《带上耳朵去旅行》栏目登上喜马拉雅旅游新品榜榜首,单期最高播放达2.8万。

  《带着耳朵去旅行》现已上线16期,城市涉及古城西安、魔都上海、文化北京、韵味杭州、惬意厦门、大美丽江等16个国内城市名城,从风景人情到历史文化,让喜马拉雅的听友们足不出户,就能提前感受到各个城市的魅力。而只有理解了城市的文化底色,才能在旅途中真正的读懂城市。

  在一期“稻城亚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主播用最细腻的声音为大家讲述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中的爱恨别离,并结合电影情节向喜马拉雅用户描述稻城美丽的格桑花和一年四季不同的色彩。在喜马拉雅评论区,有听友说道:“听完你的声音,心情好多了”“可以跟着声音,穿越稻城”,还有听友分享了自己在稻城亚丁旅行的难忘经历。

  通过声音,人们在喜马拉雅上不仅能“听”到美景,“听”到电影,还能看着听友的故事感受旅行的魅力,仿佛置身其中,实现精神的享受。截至目前,该期节目播放量已达2.8万并持续增长,受到听友的喜爱和关注。

  在喜马拉雅上,像这样的旅行文化栏目还有很多,用耳朵去感受各地的地理人文、风土人情,也成为大众娱乐的新方式。《地理狗看世界》《阿龙说北京》《环球地理Global Geography》等栏目均达千万级播放,喜马拉雅听友们在评论区各抒己见、分享见闻,引领了“耳朵旅行”的新风尚。同时,喜马拉雅也在不断赋能人们的娱乐生活,帮助人们在各场景下实现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获取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