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昌角膜塑形镜去哪配好?选对医院很重要

潮流时尚 编辑: 来源:凤凰网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7:23:31

  “听说现在有一种隐形眼镜,晚上睡觉戴,起床后取掉,白天一整天不戴眼镜,都能有很好的视力。你们医院有吗?”很多学生家长都很关心角膜塑形镜验配该如何选?在宜昌角膜塑形

  “听说现在有一种隐形眼镜,晚上睡觉戴,起床后取掉,白天一整天不戴眼镜,都能有很好的视力。你们医院有吗?”很多学生家长都很关心角膜塑形镜验配该如何选?在宜昌角膜塑形镜去哪配好?

  实地调查:不同品牌价格有别

  在宜昌都角膜塑形镜去哪配好?据了解,宜昌夜戴角膜塑形镜市场价格一般在7000多元到一万多元不等,具体情况就要看品牌,不同的品牌价格有一定的差距。因为角膜塑形镜成本高,并且需要很高的验配技术和设备,所以价格相对也较高。

  角膜塑形镜外形与普通隐形眼镜相似,但是功能却与普通隐形眼镜大有差别。角膜塑形镜采用高透氧材料,夜晚睡觉时配戴,第二天起床后取下,角膜形态便会有明显的改变,裸眼视力也随之得到明显改善。双眼屈光力得到重塑,这样一来,近视患者白天不用戴眼镜,也能维持一天的清晰视力。

  另外,角膜塑形镜不仅方便,还能有效控制青少年度数增长。有研究表明,佩戴隐形眼镜的孩子,度数年平均增长达到近100度,而佩戴角膜塑形镜的孩子,度数年平均增长在25度以下。

  角膜塑形镜如何安全验配?宜昌华厦眼科青少年近视防控指导专家严宏院长总结了以下几点建议,希望对准备为孩子验配角膜塑形镜的家长有帮助!

1617760020248196.jpg

  第一招:试!

  多种角膜塑形镜免费试戴

  专家提醒:孩子戴角膜塑形镜不合适,原来是参数有问题。

  宜昌青少年近视防控指导专家严宏院长介绍:角膜塑形镜的品牌有很多,主要以进口为此,孩子到院全套检查后,有个很重要的流程就是试戴,通过试戴合理调整参数,达到最佳防控效果。

  很多孩子配戴了OK镜,戴了几次,不是偏位,就是疼痛难忍,最后角膜塑形镜就束之高阁了,在宜昌华厦眼科医院,所有角膜塑形镜验配都必须先试戴,根据试戴结果合理选择角膜塑形镜品牌。

  第二招:定!

  优选定制合适的角膜塑形镜

  专家提醒:疑难近视,角膜塑形镜需要个性化定制!选最合适的,不选最贵的。

  很多家长到了医院就点名要给孩子验配最贵的角膜塑形镜,严宏院长提醒:不是最贵的就适合,需要经过检查后,为孩子个性化定制适合的角膜塑形镜,有效防控近视。

  角膜塑型镜品种较多,有国产的梦戴维、普诺瞳、美国的欧几里得、CRT、日本的阿迩法等不同品牌的角膜塑形镜,不同品牌的塑形镜设计特点也不一样。每种塑型镜都有其独特的优点,要反复给孩子配戴,选择一款最适合于孩子。

  第三招:消!

  验配角膜塑形镜保养很重要

  专家提醒:冬天寒冷,防止塑形镜碎片,保养很重要。

  在为患者进行完角膜塑形镜的验配之后,规范护理及培训也是保证角膜塑形镜配戴安全重要的环节。角膜塑形镜的摘、戴及护理方面要选择专业护理液,分清各种护理液的用途,戴镜前用皂液洗手。

  角膜塑形镜是特殊镜片,比其他接触镜需要更多个性化的设计和适配,为避免并发症需要更严格的随访时间表来调整及监控。

  由于镜片需要通宵配戴,要定期随访,小心护理,对确保角膜健康来说至关重要。镜片的保养和清洁并不困难,但必须遵守规定的镜片护理程序,保持角膜透明并最大程度地减少并发症。

  眼科专家:角膜塑形镜属医疗器械,不可随意验配

  宜昌青少年近视防控指导专家、宜昌华厦眼科医院小儿眼病&视光严宏院长指出,角膜塑形镜属于医疗器械,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戴。另外,验配角膜塑形镜需要检查角膜曲率、眼压、角膜内皮、接触镜试戴等,专业性要求较高,所以建议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验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