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沃食品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娱乐热点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3年10月19日 19:16:15

  10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高峰论坛的开场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17

  10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高峰论坛的开场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17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佳沃食品作为农业领域的优秀企业代表应邀参会,会后,总经理唐寅接受了总台央视新闻记者的采访。

  “一带一路”倡议历经十年,硕果累累。根据《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实践》白皮书显示,十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已有150多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加入共建“一带一路”事业。中国与共建国家进出口总额累计19.1万亿美元;与共建国家双向投资累计超过3800亿美元。

  佳沃食品作为现代农业企业代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2019年签订收购智利领先的三文鱼养殖企业Australis Seafoods的协议,并完成了全资收购,为国内引进智利优质三文鱼资源,开启了“在智利养中国人自己的三文鱼”的道路。

  自收购后,佳沃食品打造了中国唯一一条三文鱼全产业链,上游掌控稀缺养殖资源,不断开拓国内市场,推广三文鱼消费;中游在智利当地投资建设运营全球顶尖三文鱼加工厂Dumestre;下游拓展批发、零售、餐饮多样销售渠道。目前,佳沃食品产品销售已覆盖全球五大洲30余个国家,为中智两国在经济贸易、技术发展、就业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从未来发展的角度看,佳沃食品秉承“引进来、走出去”的国家战略,将持续立足海洋蛋白领域,从多方面与智利展开更加深入的国际合作。会后,唐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引入了国际先进养殖技术,同时引入了优质的海洋蛋白。在此其中,我们也发现了很多市场机会,能够帮助到更多中国企业。

公司总经理唐寅接受总台央视新闻记者采访

  一方面,智利作为农业生产大国,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物资的国产化替代和行业运营成本控制方面,有非常大的挖掘空间。佳沃食品通过向智利输出国内养殖设备,完成设备替代化,达到降本增效,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共同发展,让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另一方面,佳沃食品凭借佳沃集团“数智化”基因赋能渔业养殖,结合智利养殖团队的宝贵经验,实现数智化养殖、数智化运营,不断提升养殖效率”。

  “一带一路”倡议给众多企业提供了机遇,未来中国企业将在国际舞台上继续发挥关键作用。作为一家全球布局的农业企业,佳沃食品在多年的国际化运营中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通过对智利子公司的掌控,将国际领先的养殖技术“引进来”,助力国内渔业发展;另一方面也致力于整合国内更优质、更高性价比的养殖设备供应资源,希望以我们为渠道,在智利打造效率更高的养殖单元运营模型,帮助国内行业上下游的从业者“走出去”,将国产的优势设备有效输出,实现真正的全球整合、携手“共赢”。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