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场娱乐在线票务格局初现, 摩天轮票务创新海量折扣票突围

娱乐热点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7:42:04

  3月21日,摩天轮票务(上海)媒体沟通会暨“易观2017年现场娱乐票务市场报告分享会”在上海举行。  此前不久,易观发布了首份《中国现场娱乐在线票务平台年度分析报告》(以

  3月21日,摩天轮票务(上海)媒体沟通会暨“易观2017年现场娱乐票务市场报告分享会”在上海举行。

  此前不久,易观发布了首份《中国现场娱乐在线票务平台年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数据显示,伴随消费升级,现场娱乐市场用户活跃度大幅提升,观演人次逐年增加,市场交易额向500亿迈进。2017年,摩天轮票务在同类型的互联网票务平台中,行业独占率超过同业累计之和,行业渗透率领先同业近2倍,占据该细分市场的首位。

  据易观报告显示,中国现场娱乐票务平台主要经历了3大发展阶段。在2010年以前,主要为传统专业票务代理公司及主办PC端网站;进入2010年后,在互联网+和市场用户需求的发展与增长的驱动下,传统票务代理开始互联网+转型,以大麦、永乐票务为代表;2015年之后,伴随现场娱乐票务市场发展,更具创新和灵活性的新兴互联网票务交易服务平台快速发展。

  随着现场娱乐行业发展规模逐步扩大,新兴互联网票务平台逐渐成为一支稳固势力。2017 年 10 月,摩天轮票务以创新“海量折扣票”的平台模式进行资本收割,完成了 2500 万美元 B+融资,其 B 轮融资累计规模达到 4000 万美元,创互联网演出票务平台融资纪录。随着市场体量增加,自营票务平台与新兴互联网票务平台的行业卡位或将产生变化。

  以摩天轮票务为例,摩天轮票务作为平台方通过“多渠道供票低价优先”机制,实现平台 90%的演出都有折扣票,并为消费者自动筛选价格最低的门票方案。票源方根据市场需求灵活、及时地调整报价,消费者第一时间获取市场优惠价格,降低决策成本。同时,平台为用户提供票品保真、专业客服、快递配送等一站式服务,让消费者可以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买到更低价格的票品。

  据摩天轮票务统计,创办2年以来累计卖出演出赛事票超过 250 万张,其中 90%的演出节目都有折扣;月出票量超过 20 万张,其中超过 25%的用户是因为折扣优惠而购买,带动众多演出上座率由 60-70%上升到 85-90%。

  新兴互联网票务平台不再仅仅作为自营票务平台的补充,而是通过建立可靠、稳固、透明化的销售渠道,调节票务市场的供需难点,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正在成为演出票务市场新的渠道方与重要增长点。

  摩天轮票务负责人曾表示:“我们希望成为票务市场最大的撮合者,将所有票源方的资源搬上网,消除信息不对称,使交易变得更透明、更高效。让更多人买到票,让更多人以更合理的代价走进剧场、享受快乐。”

  摩天轮票务目前拥有演唱会、音乐会、话剧歌剧、展览休闲、体育赛事等八个演出大类,打开页面就能看到最近的热门演出及票价折扣。在购票选座方面则推出了智能选座功能,通过 VR 选座技术,消费者在摩天轮票务平台购票时,只需点击所选位置,即可自动生成 3D 舞台画面和观赏视角。这无疑是在试图解决演出票务平台的选座问题,对于购买演出票的消费者来说,这是更为便捷有效的刚性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