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直播地址及视频回放

娱乐热点 编辑:dinan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18年03月05日 14:05:32

  每年这个时候,奥斯卡颁奖礼都吸引了全世界影迷们的关注目光。  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年恰好是奥斯卡金像奖的九十周年,自然少不得要隆重举办。最近几年,奥斯卡的各大奖项

  每年这个时候,奥斯卡颁奖礼都吸引了全世界影迷们的关注目光。

  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年恰好是奥斯卡金像奖的九十周年,自然少不得要隆重举办。最近几年,奥斯卡的各大奖项尤其是最佳影片奖,往往爆出冷门。现在,让我们提前对今年各大奖项的获奖者做一番预测,看看谁最有可能成为最大的赢家。

  

  最佳影片奖《三张广告牌》和《华盛顿邮报》机会各半

  在没有看《三张广告牌》之前,《华盛顿邮报》几乎是拿定了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大奖。但在看了《三张广告牌》之后,可以说,最佳影片将会在这两部电影中产生。

  《华盛顿邮报》拍得太好了,被认为获得最佳影片的可能性最大。

  提起《华盛顿邮报》,人们最常想到的就是“水门事件”,当时《华盛顿邮报》顶着压力曝光了“水门事件”,最终让尼克松总统下台。这应该是美国新闻史上最大的事件之一了。但斯皮尔伯格并没有拍摄“水门事件”,而是表现当时刚刚主持《华盛顿邮报》的女当家凯瑟琳·格林厄姆和当时的总编辑布莱德利一起,顶着压力曝光了美国政治高层历年来对于越战一事真相的隐瞒丑闻。

  再说《三张广告牌》,影片讲述了一个小镇上的一位母亲因为女儿被强奸致死,但当地警察却迟迟没有找到破案的线索,不得已,这位母亲就在一条偏僻的路上买下了三块广告牌,将警察局长的名字写在上面,提醒警方破案的“不作为”。而这位警察局长患有癌症,只有三个月的寿命。母亲的这个做法在当地掀起了巨大的波澜,涉及的每个人的生活都被改写了。

  《华盛顿邮报》和《三张广告牌》是两部风格完全不同的电影。《华盛顿邮报》是宏大叙事,涉及国家安全和普通民众的知情权等。而《三张广告牌》是“走心”之作,艺术片的范儿十足。《三张广告牌》提供了一个新的观看角度,算是给残酷的现实找到了一丝希望和温暖。

  其他几部影片,《敦刻尔克》拍摄技巧高,讲述故事的角度新颖,但缺少思想的深度;《至暗时刻》是一部人物传记片,跟现在的社会思潮隔得有点远;《逃出绝命镇》是一部典型的恐怖片,拍得很新颖,但是获奖可能性很小;《伯德小姐》讲一个18岁少女在进入大学前的生活,影片很写实,但格局太小;《霓裳魅影》是一部很精美的电影,讲述一个著名服装设计师在遇到一个心爱的女孩后,他心理上的巨大变化。这是一部带着怀旧色彩的电影,但也离现实生活太远;《请你的名字呼唤我》是一部小众电影,这类电影可能会在独立电影节上得奖,但很难获得奥斯卡大奖。

  最佳男演员加里·奥德曼几乎是预定了

  对于加里·奥德曼的演技,国内观众早已在《这个杀手不太冷》中领略过了,这届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几乎就是为他定制的。他在片中饰演的丘吉尔跟他本人瘦削的身材反差极大。这让人想起了丹尼尔·戴·刘易斯在《我的左脚》中扮演的残疾人角色,好莱坞一直都青睐跟演员形象反差极大的角色,相信这一次也不例外。

  值得一提的是,《霓裳魅影》是丹尼尔·戴·刘易斯宣布出演的最后一部电影,这位三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的英国人,在这部影片中依然贡献了非常精彩的表演,在奥斯卡的获奖历史上,他超越了汤姆·汉克斯和丹泽尔·华盛顿等巨星,已经创造了自己的传奇。他在《霓裳魅影》中塑造了一个有强迫症的天才服装设计师,因为一个女孩的到来,被迫在自由和爱之间挣扎,曾经当过鞋匠的刘易斯让这个角色变得令人信服。

  最佳女演员弗朗西斯·麦克道曼会二度获奖吗?

  本届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的竞争非常激烈。梅丽尔·斯特里普已经三次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但她在《华盛顿邮报》中的表现依然光芒万丈。她演出了格林厄姆身上的含羞温婉气质以及一开始的犹豫和不确定,但在关键时刻的镇定和决然,斯特里普演起来一样令人信服。个人认为,她的表现比她饰演的《穿普拉达的女王》中的时尚杂志主编更加精彩。但,奥斯卡不太可能再把一座小金人颁给她了。

  弗朗西斯·麦克道曼是这个奖项的最有力竞争者,她已经凭借《冰血暴》中的角色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三张广告牌》这部电影简直就是为她量身定做的。她是那种看起来没有任何表演痕迹的演员,但随着剧情的深入,你能在她的脸上看到生活的真相。

  莎莉·霍金斯在《水形物语》中的表演也是精彩之极。这部影片其实是讲述两个弱小孤独的灵魂相遇后发生的爱情故事。莎莉·霍金斯太貌不惊人了,但这恰恰给了她很大的优势,让观众后来相信,这样一个孤僻的女人爱上一个“水陆两栖人”是真实可信的。如果莎莉·霍金斯获得最佳女主角奖,一点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最佳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希望最大

  最佳导演方面,共有5人入围,其中吉尔莫·德尔·托罗希望最大。他也是“墨西哥三杰”中唯一一个没有获得奥斯卡奖的导演,另外两位,《地心引力》导演阿方索·卡隆和《鸟人》导演冈萨雷斯都获得过奥斯卡认可。如果他此次能够获奖,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新闻宣传点。

  克里斯托弗·诺兰凭借《敦刻尔克》也是导演奖的有力竞争人选。就导演的技巧而言,甚至可以认为诺兰在《敦刻尔克》上表现出来的技巧要高于《水形物语》,作为70后在好莱坞发展最成功的导演之一,诺兰现在最需要的也是一座奥斯卡小金人的认可了。

  相比这两部,《伯德小姐》《逃出绝命镇》和《霓裳魅影》的三个导演就要逊色不少,获奖的可能性并不大。

  原标题: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今日举行 最大赢家会是谁?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 图文直播地址:

  http://www.1905.com/special/filmfest/90thoscars/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视频回看时间:

  3月5日晚22:30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视频回看地址:

  http://tv.cctv.com/live/cctv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