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言派》持续热播,“普通人”说出大众心声

影视综艺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3年01月04日 14:38:19

  由抖音文化(厦门)有限公司携手北京能量影视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精心打造的励志类演说短综艺《曜言派》在12月31日迎来了新一期的播出。随着《曜言派》节目播出过半,好评度

  由抖音文化(厦门)有限公司携手北京能量影视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精心打造的励志类演说短综艺《曜言派》在12月31日迎来了新一期的播出。随着《曜言派》节目播出过半,好评度也持续上升,不少观众觉得这就是生活,内容过于真实,就好似昨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一样,尤其是新一期的内容更是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前几期的演说者,不论原来是否普通,至少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拼搏,在站上《曜言派》这个舞台的时候不是一般人了。他们有的是知名的演员,有的是企业的管理者,有的是带货的达人,有的是事务所的合作伙伴,但本期的演说者不一样,把他放在人群中就是没人会在意的那个路人,他在岗位上工作时,也许还会有人在心中暗自看不起,他叫任万泉,一名普通到不能再平凡的保安。

  小任生在小县城的普通家庭,用他自己的话说叫“既没有缺衣少食,也没有衣食无忧”“父母爱他却又不够合格”,学校也普通,普通的高中,普通的本科,前前后后做过8份工作,攒不下什么钱,倒也能自给自足。这些年来,小任就这么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活着,始终是最普通的那个,站在人潮中,跟着人潮一起起落,掀不起一朵浪花。小任的心态也是如此,没太大的理想,就想做个普通人,过普通的日子。

  小任的故事让台下的听众分成了两个截然相反的阵营,一方觉得他这样挺好,随心所欲不逾矩;另一方则认为小任在该努力的年纪选择了“平躺”,把自己的平庸美化成了普通。两方针锋相对,但对于小任来说都不太重要,小任从没想过说服谁,也没想过改变什么,就只是说说自己的故事。

  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广泛讨论,小任因为普通反而让大家找到了更多共鸣,有观众留言:其实“平躺”也好,“内卷”也罢,都是个人选择,只要能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就都不能算错。也有观众说:“这不就是我么。”

  小任的人生就如他这个人一样,平淡的没有一丝波澜,但这恰如生活中的你我,也这般平凡几十年。工作算不上太努力,但也还过得去,生活里称不得是好人,但也不至于有多坏,一辈子庸庸碌碌,到头来默默离开。

  小任就像这片土地上一代代人的缩影,放在人潮中不会被人多看一眼,但恰恰是这样普通的你我,在最不起眼的地方,做着连自己也不知道的贡献,却让祖国在几十年间走到了世界前列。

  2023年又是新的一年,新的一年就要有新的开始,由美宝集团总冠名的《曜言派》节目,祝每个平凡且普通的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都能得偿所愿。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