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注水不狗血的《山海情》,却逃不过植入,但丝毫反感不起来

影视综艺 编辑: 来源:搜狐网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1:04:44

  这是一部不注水不狗血,想提前知道下一集剧情的电视剧。《山海情》当真是使人眼前一亮,立意高远,制作精良,演员演技了得,剧情紧凑接地气,很多情节都是根据真实事件而高度还原。

  这是一部不注水不狗血,想提前知道下一集剧情的电视剧。《山海情》当真是使人眼前一亮,立意高远,制作精良,演员演技了得,剧情紧凑接地气,很多情节都是根据真实事件而高度还原。

  这部剧能够在众多年代剧中脱颖而出,除了历史背景、故事节奏和服化道之外,我想,首先演技是关键,从主角到配角,舍弃流量明星的选角是最大的吸睛点。

  这类以扶贫攻坚为主题为核心的年代剧,一般鲜肉和小花的瞪眼类演技是难以担当大梁的,老戏骨和实力派演员的入戏程度和节奏感更好,还原度更高,更不容易出戏。演员一出场的形象与气质,仿佛就是某个村里的农民。第一感就立住了!

  剧里每个演员角色塑造得很成功,为了村民过上好日子四处奔波的村官得福,温柔坚强的水花,帮助扶贫研究种蘑菇的凌教授,还有精打细算的大有叔。每一个人都有血有肉,带动我们的共情能力!

  心被剧情牵着有哭有笑,很好表现了那个年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努力,村民水花骨子里对命运的抗争、大有叔精明又不聪明、喊水叔的私心和圆融、甚至是最没有存在感的王莎莎,也演出了一个村民对好生活的向往,坦白说,她的出场机会和台词都不多,但是我就觉得,她非常鲜活,仿佛是农村里真实的、为好日子努力奔波的小媳妇。

  其次,剧情不拖拉,不枯燥。

  从"吊庄"开始干部为了通电通水各种尽心尽力,到陈金山跟得福方言不同,沟通的各种搞笑,到得宝开始种双孢菇,各种担心,怕出现不好的事,再到凌教授走的时候,感动到到要哭。

  观众所担忧的狗血情节,例如兄弟反目、父子恩怨、对象出轨、旧情复燃等一个都没有。

  短短23集,仿佛和马得福一起走过了从风华正茂到老成练达,走过了从涌泉村吊装移民的艰难困苦到整村搬迁的康庄大路。

  整部剧不仅仅讲述了涌泉村几代人的历史,更讲述了在时代的河流中每一位为推动时代进步默默无闻的时代开拓者,凌一农教授对菌草技术不畏艰难的钻研精神,白老师对教育事业呕心沥血的敬业精神,张树成书记对人民群众尽心尽责的奉献精神,剧中每个人物都是一个丰满的个体激励鼓舞着新时代脱贫攻战的我们。

  最后,这剧即现实又理想剧中的西北方言有很强的代入感,坚毅、朴实,不自觉地想起我的搭档,带有"胡"建口音的女生与当地农户访谈的情景。大山里的民众真的不易,可参见剧中的前半段,现实主义视角在这里展现出极致!但是,该剧后半段的理想主义因素略显突出,但都可以把它解读为"希望",未来是理想主义者解构出来的,但也是无数大山里的人奋斗下去的动力。

  如何让脱贫形成产业规模,剧里最后有介绍到了闽宁镇的葡萄酒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 规模,为推介闽宁镇的葡萄酒,剧里就召开了推介会,于是就有了葡萄酒"贺兰红"的植入。

  其实,不少观众并不知剧里的这个葡萄酒是个植入,因为闽宁镇的葡萄产业发展成那程度时就变得理所当然了。

  当看到马得福自豪地介绍到这是我们闽宁镇的葡萄酒时,感觉那就是真的。由镇长马得福亲自带的这个货,其实就反感不起来了。

  宁夏并不是很大,但是自然条件多样。贺兰山麓脚下,地势平坦,风景秀丽,稻香鱼肥,被誉为"塞上江南",确实具有世界上适合酿酒葡萄生长的所有优质条件。纬度、日照、降水量、温差,土质都非常适合,拥有如此得天独厚的优势产出来的葡萄酒品质就可想而知了。

  山川换颜,水土重生。涌泉村,水最甜的地方。宁夏的山,福建的海,牵起了山海情,造就了闽宁镇。西海固人民真伟大!

  以"真"吸引人,以"情"打动人,《山海情》堪称是近几年来国产剧的上乘之作!

       乔子娱乐原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