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璇首度与任重联手,多位老戏骨“组团”助阵

娱乐热点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8:10:22

冼夫人像  近日,电视剧《冼夫人传奇》开机拍摄。冼夫人是南北朝时期高凉(今广东茂名)人,历经梁、陈、隋三朝,是有正史记载流传千年的传奇人物。  冼夫人一生坚持“唯用

冼夫人像

  近日,电视剧《冼夫人传奇》开机拍摄。冼夫人是南北朝时期高凉(今广东茂名)人,历经梁、陈、隋三朝,是有正史记载流传千年的传奇人物。

  冼夫人一生坚持“唯用一好心”,维护国家统一,推动民族融合,传播先进生产技术,相继被敕封为“石龙太夫人”“谯国夫人”“诚敬夫人”,被誉为“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

  集美貌、智慧、勇敢于一身,冼夫人的角色极具挑战。那么,谁将饰演《冼夫人传奇》的“女一号”?

  “能将男装穿出英气的女演员”

  

 

  2020年11月11日,电视剧《冼夫人传奇》开机发布会上,著名女演员叶璇亮相。

  “冼夫人是历史上有建树的女军事家、政治家,她的胸襟气度和传奇故事让人尊敬。”叶璇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很荣幸能接受这样一个富有挑战的角色。

  叶璇出生于浙江杭州。1999年,叶璇开启演艺生涯,即获得第11届国际华裔小姐竞选冠军及最具古典美态奖,她饰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封神榜之爱子情深VS忠义乾坤》也是古装剧。

  她是华裔小姐,是名校学霸,更是好戏之人。不论饰演《再生缘》里的女状元孟丽君,还是《天下第一》的上官海棠、《云海玉弓缘》里的厉胜男、《冲上云霄》里的童希欣,以及《西厢记》里的崔莺莺……

  叶璇所饰演的角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以致她被观众称赞“为数不多能将男装穿出英气的女演员”。

  “冼夫人是一位巾帼英雄,她的身上兼具女性的温柔和男性的宽阔视野,还有博大的胸怀、政治家的胸襟气度,这样的女性角色,其实并不多见。”叶璇表示。

  叶璇与生俱来的气质与冼夫人颇为契合。高中毕业后,她一度被韦尔斯利大学“政治科学”专业录取,学习历史、法律和政治等课程。

  “我觉得冼夫人的生平故事可以用几句话来形容,‘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读完剧本后,叶璇用北宋大思想家张载的名言总结冼夫人的人物角色。

  张载的名言也被叶璇奉为座右铭。叶璇说,“演绎这样一个角色,也能让我在表演中得到学习和成长,这是一个很妙的事情”。

  读剧本,搜史料,还要看学术论文?

  为了演好冼夫人这一颇具挑战性的角色,叶璇在进剧组前就开始做了很多功课。

  “当然先是研读剧本。我读得比较细,一场一场地去看。”叶璇说。

  在《冼夫人传奇》剧本的关键之处,叶璇还用笔勾勾划划做了笔记。

  叶璇并不满足于剧本。为了让冼夫人“立起来”,叶璇搜集了跟冼夫人相关的史料与小说,几乎看遍了以冼夫人为主角的传奇短片、地方粤剧等,以及关于俚族历史地理和风土人情的学术论文。

  “我希望用我所学的、所领悟的,一场一场地把戏演好。”叶璇说。

  在专业上,叶璇对人物情绪的把握异常精准。在二十一年的演艺生涯中,叶璇用敬业精神和高超演艺赢得了口碑。

  演员张鲁一曾评价她,“叶璇是一个对自己的角色很清楚的演员,而且会适应新的审美和新的表演方式,叶璇有很多现场创作的东西,有那些适合角色、会让角色更好的东西。”

  冼夫人角色极具挑战,不仅年龄跨度大,造型也相当多——制作方希望通过妆容、衣服、发型和饰品表现人物成长。

  “这个角色的造型一定是英气勃勃。我想,一定会有少数民族女性别具风情的美,更会有沙场上的英姿飒爽。来自场景的美丽画面也值得期待。”叶璇对演好《冼夫人传奇》满怀信心。

  叶璇首度与任重联手,姜昆、王伯昭等助阵

  

 

  “女一号”花落叶璇,男主角也同样值得期待。

  据《冼夫人传奇》制片方透露,著名影视男演员、流行乐歌手任重将饰演男主角冯宝。

  冯宝是五胡时期北燕后裔,他自幼勤奋好学,后被委任为高凉太守。期间,他打破传统世俗偏见,娶俚人大首领冼氏女(冼夫人)为妻,开创了岭南与中原联婚的先河。

  历史上,冯宝与冼氏女联姻。剧作中,任重则与叶璇联手。

  1997年,任重以《实习生》进入演艺界后,相继在《其实不想走》《婚姻保卫战》《北京青年》《新恋爱时代》等剧作中担任要角,给观众留下了情感细腻、敦厚善良的印象。

  在古装剧中,任重也有不俗的表现。2003年,任重饰演《汉武大帝》中的张骞,又在2016年主演《那年花开月正圆》,逐渐表现出其驾驭古装剧的演艺能力。

  此次联手出演《冼夫人传奇》,也是任重与叶璇首次在影视作品中合作。

  外界颇为期待,两人在《冼夫人传奇》怎样擦出“爱情”的火花,如何共同演绎好传颂千年的传奇故事。

  多位老戏骨也“组团”为《冼夫人传奇》助阵。据制片方透露,该剧还邀请了《西游记》中的“白龙马”王伯昭等参演。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也将“跨界”参演《冼夫人传奇》。不过,制片方并没有透露“老戏骨”“跨界新人”将饰演何种角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