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宝宝:直播带货的未来是回归电商本质

娱乐热点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1:42:46

  2020年最大的风口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会说是直播,电商平台如淘宝,直播栏目发展的如火如荼,各大明星纷纷开设自己的直播间,自带流量的短视频平台如抖音、快手也不甘落后,立志将

  2020年最大的风口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会说是直播,电商平台如淘宝,直播栏目发展的如火如荼,各大明星纷纷开设自己的直播间,自带流量的短视频平台如抖音、快手也不甘落后,立志将流量优势转化为商业带货能力。然而随着潮水逐渐消退,直播带货的未来走向,成为所有从业者最关心的问题。

  为了解答这个问题,我们采访到店宝宝电商研究院的张斌,张总表示:直播带货的未来是回归电商本质,专业精神是电商持续发展的动力。

  电商直播行业“冷静期”已经到来

   张总表示,今年,直播电商的火爆有目共睹。但实际上很多人并不明白到底直播电商的本质是什么,只是觉得直播这个风口不能错过。

  回归到本质,张总认为,直播电商这件事情核心还是电商,淘宝直播一直在做的是电商的“直播化”,在商业能力、专业度的基础上,创造更多的能力、场景去帮助商家、主播。

  在任何一个商业场景里,都有平台、主播、商家、消费者这几层关系。对于平台而言,核心就是要足够专业,做沟通消费者和商家的桥梁。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直播带货行业中,存在着很多不懂电商、不懂直播的人,甚至有很多“投机分子”,这样一群人,让直播行业的潮水更快的褪去,使行业冷静期到来的更早。

  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所有行业最终还是要回到商业本质上去。

  电商带货要落实到“消费者为本”这一核心

  很多人做直播之前,认为流量是第一生产力,于是平台、品牌花高价请来自带流量的大明星,但在很多时候,带货效果并没有预期的好,面对这一现象,张总表示,想要提高直播带货的转化率,最重要的是要落实到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消费者来到电商主播的直播间,不是为了娱乐,而是为了购买、消费,并且希望获得一定的优惠。想要获得高转化,带来理想的带货效果,主播、品牌和平台都应该从消费者的维度去了解他们,了解他们的需求、满足他们的需求。在这个过程中,商家、品牌、消费者、平台达成“四方收益”的局面,给商家创造价值,形成一个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今年,是“全民直播”的一年,吸引所有做电商的企业都投入到直播之中,在激烈的竞争中,直播带货的“隐形门槛”进一步提高,进入到这个领域的人会越来越多,要想脱颖而出,不仅需要主播极具个人特色,还需要直播间外的团队配合,需要整个直播团队的专业和实力。

  直播带货开启了一个新的行业,它的门槛很低,但进场之后,就要看一步步地打磨、提升。如今的电商直播已经进入发展新阶段,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的直播形式,如何走好直播带货这条路,是值得所有从业者思考的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