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忍14年,河南女子整形换脸躲家暴

美容美发 编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5:52:10

  “这段婚姻不仅毁了我的青春,把我的脸也毁了……”韦莹今年不过36岁,可面容看上去却像个快50岁的大妈:脸颊干瘪、眼窝凹陷、满脸皱纹、面色蜡黄。“一个女人婚姻幸不幸福,看

  “这段婚姻不仅毁了我的青春,把我的脸也毁了……”韦莹今年不过36岁,可面容看上去却像个快50岁的大妈:脸颊干瘪、眼窝凹陷、满脸皱纹、面色蜡黄。“一个女人婚姻幸不幸福,看脸就知道了。”韦莹说,自己的面容变得与年龄极不相称的衰老,是源于长达14年的家暴。

  靓丽少女14年家暴被摧残成“大妈”

  当时22岁的河南姑娘韦莹,因为家人反对她和初恋在一起,无奈嫁给了家人介绍的男孩——这个婚前老实巴交的丈夫,却是个不折不扣的酒鬼。韦莹说,丈夫每次喝酒后就像变了个人,一言不合就把她暴打得鼻青脸肿,常常从半夜两三点,闹到天亮才罢休。尽管酒醒后丈夫下跪乞求原谅,然而再次酗酒后,丈夫照样疯狂地打骂韦莹。顾及年幼的儿子和年迈的父母,韦莹把一次次想自杀的念头,和着嘴角被打出的血一同咽了下去。

  整晚整晚的打骂,天天以泪洗面,长达14年年的家暴折磨,韦莹也早已身心俱残。

  大眼睛、高鼻子、鹅蛋脸、身材修长……抛开衰老的面容,能看出韦莹是个美人胚子。韦莹苦笑着说,十八、九岁的时候,追她的男孩子都能排长队。可惜命运就是如此捉弄人,爱慕她的男孩,家里不同意,家里安排的婚事,却毁掉了自己的青春和美丽的容颜。

忍受了十几年的家暴后,36岁的韦莹面容衰老像50岁的“大妈”

  逃离家暴噩梦 找回曾经傲娇的自己

  前年,忍无可忍的韦莹准备起诉离婚,却遭到了丈夫的死亡恐吓。韦莹慌忙从老家跑出来,一路过着流浪的生活。身无分文的她为了吃饭,到处找工作。但衰老的容貌不仅不能找到好的工作,连与人交往,韦莹都显得畏畏缩缩,只好到工厂打零工,领着微薄的计件工资。背井离乡、没有朋友、没有固定收入、处处碰壁,这种现实的打击,甚至比家暴的伤痕还要痛苦。

  2018年6月,正在广东澄海打工的韦莹,得知“美莱梦工场”整形真人秀海选在广州美莱举行,入选者可以得到全免费的整形美容机会,韦莹连忙赶到广州。到达海选现场时,活动却结束了,评委们正要离开,“请你们给我一个机会吧,我想重新开始我的人生!”最终韦莹的故事打动了评委,她获得一次全面部抗衰修复的整形机会。

2018年韦莹参加“美莱梦工场”海选期望得到免费面部修复的机会

  整形修“容” 谁来修“心”?

  当得知自己有机会摆脱衰老的面容,韦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不认识的人,问我妈‘这是你家阿姨吗?’我特别自卑……这副样子让我根本没有勇气出去工作。”

  经过医生诊断,36岁的韦莹,面部衰老已经到了近50岁的程度:抬头纹、眉间纹、鱼尾纹、法令纹、脸颊凹陷、眼窝凹陷、眼睑下垂、面部皮肤松弛下垂等问题都十分明显。广州美莱医院整形科冯智勇教授,通过抽取她大腿内侧脂肪,提纯后移植填充到她面部和眼窝凹陷的位置,以及注射肉毒素消除动态皱纹,让韦莹的面容得到修复和改善。

广州美莱医院整形科冯智勇教授为韦莹进行全面部脂肪填充手术设计

  冯智勇教授表示,通过整形美容手术,修复的仅仅是受家暴摧残的面部容貌,让她们找回融入社会的自信心,但家暴带给女性的心理伤害和生活困境,却不能单靠整形来解决,要靠法律的介入和全社会的共同援助,才能扫清家暴受害女性的心理负担,解决她们独立生活的后顾之忧,让她们勇敢面对生活。

  据全国妇联的一项调查表明,有30%的家庭存在家庭暴力问题,受害者90%是女性;很多女性在遇到家暴时都选择默默忍受,或是为了孩子妥协。家庭暴力产生的原因复杂,包括“男尊女卑”的封建思想、经济收入失衡、心理压力过重、法律取证和执行困难、缺乏救助渠道等都是导致家暴行为不止的原因之一。

  “清官难断家务事”的想法已经过时了,对家庭暴力的放任不理,才是家暴“助燃剂”。那么,万一家暴发生在你的身边,你有什么好办法呢?请留言支个招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