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国学夏令营今天开营暨新媒体微电影 《霞客故里觅先贤》开机仪式圆满成功!

影视综艺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18年08月20日 17:13:12

夏令营国学主讲老师张翌倩江苏电视台 东方世纪栏目制片人 路晓红夏令营微电影赞助商江苏飞云 柏云飞新栏目影视导演 肖柏霖微电影拍摄基地庄主 张旦芬  陆有猛在开机仪式

夏令营国学主讲老师张翌倩

江苏电视台 东方世纪栏目制片人 路晓红

夏令营微电影赞助商江苏飞云 柏云飞

新栏目影视导演 肖柏霖

微电影拍摄基地庄主 张旦芬

  陆有猛在开机仪式上的讲话

  (2018.8.19下午)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小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感谢霞客之光,让我们相会在魅力城市、游圣故里、中国资本第一县江阴;感谢同期声和新华传媒之约,让我们相聚在这田怡农庄。

国学夏令营微电影总导演 陆有猛

  今天,受著名策划人曹松岫老师的邀请,国学夏令营新媒体电影《霞客故里觅先贤》剧组委托,让我来担当总导演,我是诚惶诚恐,惴惴不安。这是莫大的荣幸,更是巨大的鞭策!以新媒体电影的名义呈现国学,让我们在国学夏令营里聆听故事和传奇,感受温暖和感动,见证新媒体电影《霞客故里觅先贤》的诞生,谨此,请允许我代表《霞客故里觅先贤》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向莅临现场的嘉宾和领导,向新闻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向对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无锡市梁溪区明德文化服务社、无锡江阴田怡农庄、江苏书画院、中国草书研究院、新华传媒策划事务所、同期声江苏传媒、江苏飞园未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当然,永远要记住的,还要感谢自己的祖宗,感谢古圣先贤,感谢自己的伟大祖国!同时,希望《霞客故里觅先贤》剧组全体演职人员齐心协力,精诚合作,拍出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国学精品力作。

  同学们,今天我为什么出现在这里?我期望名正言顺,让大家明白。我出现在这里是因为在游圣故里有个国学夏令营,有个学习、落实和推广国学文化的美好心愿,从而让我有机会略尽绵薄之力协助大家完成新媒体电影《霞客故里觅先贤》的拍摄。

  我为什么乐意做这件情!一是因为我从小就不断受家庭的影响,我是南宋陆秀夫后裔,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帮助小朋友茁壮成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因为我越来越痛苦的发现,自己因为缺乏国学文化的根基等原因,导致自己多走很多冤枉路,从而辜负父母的辛勤养育、老师的谆谆教诲和亲友的深情关爱!我不希望身边的人重蹈覆辙。

  我为什么认为这件情值得做!有三个原因:

  一是国家兴亡,你我有责,振兴中华,任重道远。当下为什么中美贸易战?我认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很多国人富裕以后,不能象《论语》里所说的一样,“富而好仁”,“富而好礼”,而是“骄奢淫逸”,让人不足挂齿。而一个国家的兴旺从一个家庭的兴旺开始,于此引用两句话和大家共勉,第一句话是“一代人可以培养一个富翁,三代人才可以培养一个绅士。”第二句话是“成家犹如针挑土,败家犹如水冲沙。”同学们长大后想做让人尊敬的绅士吗?那么,让我们为美好的家风家道的传承和发扬共同努力,好吗?

  二是期望同学们通过国学夏令营帮助自己明确人生的志向。人生不可没有志向,犹如天地不可没有阳光。期望大家立大志,做大事,成大业!上次到普陀山看到一副对联,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种德如深海,立志如大山。”

  三是期望我们能够听懂国家要人社会精英讲的话,从而更好地报效祖国,创造更加幸福的人生。比如习近平所说的: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弟子规》里的一句话和大家共勉:“不力行,但学文,长浮华,成何人;但力行,不学文,任己见,昧理真。”习劳知感恩,实践出真知,期望大家勤学苦练,为将来成为一个“知行合一内圣外王”的社会精英国家栋梁而持续努力,好吗?

  同学们,在接下来国学夏令营里,你们仿佛会听见游圣的呼唤,感受到国学的力量。

  国学传承博大精深,其实国学概括就是一句话,国学就是“一源三流两支五经”,一个源头——“易”,三条河流——儒、释、道,两个支撑点——国医、国艺,五部经典——《易经》《论语》《道德经》《坛经》《黄帝内经》。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莅临,相信您的到来一定会使得新媒体电影《霞客故里觅先贤》蓬荜生辉!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下,新媒体电影《霞客故里觅先贤》一定会顺利完成,圆满杀青!我们将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回报各位亲朋好友,我们将用激情和智慧绽放出更加璀璨的霞客之光,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祝小朋友们学业有成,天天向上!

  谢谢大家。

( 张继东 杜燕 郭爱华 联合摄影 报道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