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吧好汉》第一季完美收官吸引五千万点击

大娱综合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1:45:37

  近日,随着马晓波、马睿、李戈、汪聪四位“好汉”小学公益行的结束,《上车吧好汉》第一季完美收官。作为首档互联网大V自驾体验真人秀,《上车吧好汉》突破性的融入综艺元素

  近日,随着马晓波、马睿、李戈、汪聪四位“好汉”小学公益行的结束,《上车吧好汉》第一季完美收官。作为首档互联网大V自驾体验真人秀,《上车吧好汉》突破性的融入综艺元素、邀请娱乐跨界嘉宾加盟、同时兼具体验升级,一经上线便获得业内及网友的极大关注,仅两周便吸引超5700万点击,成为泛汽车领域一档极具开创意义的爆款综艺。

  据了解,《上车吧好汉》由汽车视频头部IP《汽车洋葱圈》和娱乐先知的会火联合推出,是继《汽车洋葱圈》、《汽车娱乐星球》两大IP外,上线的一档全新汽车综艺。节目11月7日在腾讯视频首发,第一集播放量破百万,全网播放突破千万。截止目前,第一季四期节目累积播放量超5700万,微博话题#上车吧好汉#阅读量超2500万,是目前泛汽车真人秀节目的佼佼者。

  基因决定节目性格,综艺化开启汽车视频2.0时代

  作为一档全新汽车视频节目,《上车吧好汉》迅速火爆网络,与其独特基因密不可分。

  首先,从节目模式上看,《上车吧好汉》创造性的将综艺元素引入汽车视频节目,开启了汽车垂直领域的综艺化全新尝试。精心设置的综艺化元素,极大增强了节目观赏性,将汽车视频带入“汽车+综艺”2.0时代。

  一档综艺好看与否,除了依赖节目模式,还与嘉宾密切相关。不同于传统汽车视频相对垂直化的嘉宾设置,《上车吧好汉》破天荒的将汽车圈、娱乐圈大V聚在一起,带来一场跨界大V自驾体验真人秀。《汽车洋葱圈》创始人马晓波与坐拥千万小老婆的马睿组成“二马”CP,带来汽车圈与娱乐圈的激情碰撞,段子、互怼接连上演,承包了《上车吧好汉》第一季绝大多数笑料。性格囧异的女嘉宾车圈papi酱李戈、鬼马精灵美女主持汪聪“玩车”、“按摩”样样拿手,展现出不同风格的综艺表现力。来自不用领域并自带流量的跨界嘉宾阵容,一方面增加了节目冲突,增强了观赏性,一方面也打破汽车视频仅覆盖汽车、旅行内容用户的魔咒,将关注娱乐内容的海量用户吸纳进来,从而为节目带来千万级优质流量。

  此外,不同于以往“一路走,一路说”传统游记式汽车纪录节目的呆板、无趣,《上车吧好汉》主打户外自驾体验真人秀,带来汽车内容领域的一次体验升级。这种体验模式不仅对汽车性能有全方位的立体展示,同时通过此次内蒙自驾体验之旅,嘉宾也在行程中改变了固有认知。不管是摔跤这种“无意义但很快乐”的尝试,还是贫困小学捐赠书籍奉献安心,都在嘉宾心理烙下深深印记。正如马睿所说:“这档节目将我们聚集起来,一起去我们平日不太去的地方,看到了我们平时不太能看到的人和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土地的温度,感受到了那里人的温度。”

  独创性获行业媒体点赞,成为汽车视频领域标杆

  《上车吧好汉》第一季完美收官,创新的节目形式获得了众多用户喜爱。同时,筹备数月重金打造的《上车吧好汉》也成为内容升级的代表,上线没多久便在“响量2018——中国汽车营销高峰论坛暨新浪汽车2018战略发布会”上,获得行业权威克劳锐点赞,不仅肯定了《汽车洋葱圈》的创新精神,还表示像《上车吧好汉》这种优质垂直化内容才能在未来获得消费者付费,具备深化内容商业模式的巨大潜力。

  关于打造这档全新节目的初衷,作为节目策划者的《汽车洋葱圈》创始人马晓波表示:“汽车行业的营销活动一直处于自嗨状态,内容覆盖相对窄众。此次我们将时下热门综艺形式融入汽车视频,目的是想让汽车视频这种垂直化内容变得有趣好玩,帮助车企吸引更多受众关注。”同时他还透露《上车吧好汉》第二季正在筹备当中,并将于不久的将来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