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吸毒后幻觉挟持出租车司机 吸食毒品危害生命

奇闻趣事 编辑:panny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17年08月09日 12:15:11

  瘾君子吸毒后产生幻觉劫持出租车  8月6日中午,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出租车司机驾驶着出租车由江北大道开往石埠方向行驶的途中,遭到乘客的劫持。  

男子吸毒后幻觉挟持出租车司机 吸食毒品危害生命

  瘾君子吸毒后产生幻觉劫持出租车

  8月6日中午,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出租车司机驾驶着出租车由江北大道开往石埠方向行驶的途中,遭到乘客的劫持。

  接警后,南宁市公安局立即启动“七位一体”立体化巡逻应急处置预案,指挥中心调取路面实时视频监控,指令各警种、部门前往布控拦截,并通知消防、急救部门赶往事发区域。

  12点22分,守候在此的交警将这辆出租车拦截下来,同时组织警力将周边车辆疏散,引导几辆社会车辆把被抢劫车辆给围了起来。

  12点26分,出租车司机分散了劫匪注意力,先趁机逃了出来。这时,在周边布控的民警立即开始合围车辆,进行抓捕。

  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检查,出租车司机韦师傅身体无碍。据了解,涉案嫌疑人姓余,贵州人,今年35岁,之所以做出如此举动,是因为吸食毒品后出现了幻觉。

  据韦师傅说,他是在当阳街路段的新华电影院附近接到的余某,没想到意外发生了。韦师傅说,他就发现这个乘客不对头,衣衫不整,接着,男子又从副驾驶的位置钻到了后座。男子还说经常有匪徒和警察来谋杀他追杀他。

  韦师傅被挟持后,第一时间就按下了装在车上的紧急报警装置,韦师傅所在的出租车公司掌握这一情况后, 立即向警方进行了报告。对于韦师傅的做法,警方也给予了肯定。

男子吸毒后幻觉挟持出租车司机 吸食毒品危害生命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吸毒男子以盗为业不思悔改

  近日,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高塘岭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有20年吸毒史的盗窃犯罪嫌疑人周某良,破获本辖区内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件10起。

  2017年6月以来,望城区高塘岭辖区内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犯罪嫌疑人顶风作案,辖区群众反响强烈,高塘岭派出所所长唐波多次组织召开案情分析研判会,决定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攻坚。

  梳理出了嫌疑人作案路线和逃跑方向,基本明确该男子每日下午都会从乔口方向坐公交车到望城汽车站,从望城汽车站乘坐918到高塘岭辖区范围内随机作案,作案后骑车经过沩水桥沿河边逃跑。但受限于农村地区天网布点的不足,专案组通过视频寻找犯罪嫌疑人落脚点的工作遭遇瓶颈。

  专案组积极争取上级公安机关的支持,对视频进行再次梳理。同时,专案组民警拿着犯罪嫌疑人的图像走村串户,让群众进行辨认,案件最终取得了重大突破,确定犯罪嫌疑人户籍为乔口,有着20年吸毒史的周某良(男,45岁,9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故意伤害,强制戒毒,盗窃,多次采取自残的方式逃避打击)。

  根据这些实际情况,专案组民警决定守株待兔,以不变应万变,等待嫌疑人自投罗网。8月1日,专案组民警王平、徐亚文带领辅警,顶着烈日酷暑,来到望城汽车站守点。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下午4时20分,犯罪嫌疑人周某良出现在民警的视野,还没等周某良反应过来,专案组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到位,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作案工作摩托车钥匙3把,T型起子1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良对在望城区高塘岭辖区内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共交代盗窃案件10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之中。

男子吸毒后幻觉挟持出租车司机 吸食毒品危害生命

  吸毒情侣家中藏5把枪

  进入对方租住的房间后,民警发现上半身赤裸的陈某右手正拿着一把管制刀具。民警立即上前将其制服,并在房间里搜出了一把仿造手枪。

  通过初步审查涉毒嫌疑女子马某,民警得知两人在当天下午,在陈某所租住的房间内刚刚吸食过冰毒。办案民警根据马某交代的情况,很快就在房间内搜出了冰壶,经过尿检,证实两人确实吸食了冰毒。

  就在民警对其他房间进行搜查时,竟然意外的在衣柜中发现了4把长度一米多的仿真枪支。据陈某交代,他是一名枪支爱好者,家中的5把枪支,都是他十几年来的收藏。闲来没事时,陈某会用枪支打鸟消遣。"这个步枪20年前买的,剩下的都是这几年在网上买的。"

  8月7日一早,民警对5把枪支进行鉴定,明确其中了3把仿真枪击发的钢珠具有一定的杀伤力,已经确定为枪支。目前陈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马某,因吸食冰毒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不少市民因为爱好,家中或多或少的存放着仿真枪支,这些枪支多数为击发钢珠的气枪,有非常大的杀伤性。应该及时上交公安机关。如被查获两支或者两支以上,就会涉嫌违法。

男子吸毒后幻觉挟持出租车司机 吸食毒品危害生命

  滴滴司机吸毒后去公安局办事被逮个正着

  8月3日10时许,一年轻男子来到三台县公安局紫河派出所办理户籍。户籍民警杨文发现该男子神色紧张,眼神躲闪、飘忽不定,不敢正视民警,还发现其身体消瘦,黑眼圈严重,身上还有文身。

  杨文曾在巡特警岗位工作多年,盘查、办案经验丰富,判断该男子疑似吸毒人员,遂对其进行简单询问,但该男子不承认自己吸毒。按照“逢嫌必检”原则,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尿检,结果呈阳性。

  经审查,该男子27岁三台县紫河镇人王某某,在成都做滴滴司机。一周前吸食了毒品,以为不会有什么“情况”,遂回到家乡派出所办理户籍,但没想到遇到了火眼金晴的民警。在民警的耐心劝导和铁证面前,王某某如实交代了一周前在成都市双林中横路一小区出租屋内伙同他人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

  目前,王某某已被三台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男子吸毒后幻觉挟持出租车司机 吸食毒品危害生命

  4名男子聚餐吸毒被抓

  近日,广东省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龙塘派出所在辖区某饭店内将4名聚餐男子抓获,现场查获冰毒及自制吸毒工具一批。

  龙塘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几名疑似吸毒的人员来往龙塘。经详细侦查,基本确定了几名涉嫌吸毒人员的行踪。民警迅速出击,成功抓获涉嫌吸毒的人员蔡某、凌某、赖某、罗某4人,并从现场查获冰毒(甲基苯丙胺)约0.3克及自制吸毒工具一批。

  经讯问,4人均对其聚众吸毒一事供认不讳。目前,蔡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其余3人均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