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之光》斩获北影节“天坛奖”五大奖项,与百岁山喜获行业认可

娱乐热点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3年05月01日 18:36:12

  4月29日,万众期待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全球影人热情相聚,天坛奖入围影片《瞧一桥》《白塔之光》《消失的她》主创代表,葛优、李少

  4月29日,万众期待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全球影人热情相聚,天坛奖入围影片《瞧一桥》《白塔之光》《消失的她》主创代表,葛优、李少红、吴彦姝、赵雅芝、莫文蔚、关晓彤、王宝强、苏有朋、许魏洲、蒋梦婕、阚清子、周深等嘉宾亮相。

  本届北影节由世界唯一双奥导演、中国电影导演张艺谋首次担任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携6位重量级中外嘉宾共同参与“天坛奖”评选。本次奖项共收到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488部影片报名,创下历史新高,体现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多元融合。经过层层遴选,其中仅有15部影片入围,足以见得“天坛奖”含金量极高。

  颁奖典礼现场,双“最佳女主角”赚足了眼球。据悉,这是北影节举办十三年以来,首次同时颁发两个最佳女主角奖项!《白塔之光》影片更是斩获五大奖项,成为了全场名副其实的“最大赢家”。

  一起看看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Best Feature Film):《惩罚》

  最佳导演(Best Director):《图腾》莉拉·阿维莱斯

  最佳编剧奖(Best Screenplay):《白塔之光》张律

  最佳男主角(Best Actor):《白塔之光》辛柏青

  最佳女主角(Best Actress):《惩罚》安东尼娅·塞赫尔斯、《曼妙之旅》丽娜·雷诺

  最佳男配角(Best Supporting Actor):《白塔之光》田壮壮

  最佳女配角(Best Supporting Actress):《图腾》蒙特塞拉特·马拉尼翁

  最佳摄影奖(Best Cinematography):《白塔之光》朴松日

  最佳音乐奖(Best Music):《图腾》托马斯·贝卡

  最佳艺术贡献奖(Best Artistic Contribution)《白塔之光》

  终身成就奖:张艺谋

  值得一提的是,张艺谋导演此次获得终身成就奖,引发了网友热议的同时,也让许多网友感到欣慰。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导演,能给张艺谋贴的标签实在太多,全球唯一的双奥总导演、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之一、中国电影的旗帜……他也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不管什么年龄,处于哪一个阶段,他仍有极强的表达欲。这些年,年过七旬的他怀着对电影和创作最单纯赤诚的热爱,以常人无法企及的状态不断产出,在光影之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艺术的魅力,打造了一张闪闪发光的“中国名片”,这和北影节官方指定饮用水百岁山的所传达的精神内核不谋而合。

  数十年如一日地不断实践,严苛的品质把控,只为带来一瓶瓶真正天然矿泉水,这是百岁山所传达的匠心精神,也是“贵族”精神的源头所在。多年来,百岁山着力寻找中国最优质的偏硅酸型矿泉水源,纵观百岁山的生产基地:从广东惠州罗浮山、广东从化鳌峰山,到浙江余姚四明山、四川蒲江等一系列水源地,开采出的均为高偏硅酸、低矿化度且封闭性好的花岗岩层天然矿泉水,含有偏硅酸、钾、钙、镁等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国际公认最好的水种。

  不仅如此,百岁山还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德国克朗斯生产线,同时配套加拿大HUSKY瓶坯注塑设备、意大利SACMI萨克米瓶盖设备、西班牙ABC艾比斯空压机设备,从采取到生产,每个环节都采用行业最顶尖的设备,百岁山才能成就贵族品质,不负“水中贵族”的称号。

  因此,百岁山常年盘踞着中国矿泉水市场的头把交椅,也被国内外顶级的文化体育盛事所青睐。可以看到,近年来百岁山不仅频频成为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电影节的“座上宾”,更是成为WTT世界乒联、国际篮联、CBA、国际羽联、国际排联、澳网、意甲尤文图斯等国际赛事或组织的官方指定饮用水,真正天然矿泉水的实力日益得到了世界的认可,打开了一扇让世界了解中国优质品牌的大门。

  北影节一众电影人用热爱拍好电影,因此有了更多国产影片走出国门;而百岁山三十年只为一瓶瓶天然矿泉水,产品目前已出口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二者深知,唯有匠心品质最能打动市场,在这场光影艺术盛典中,我们也期待北影节和百岁山在艺术道路上,继续坚守品质,让世界看到更多来自中国的好电影、好品牌。


相关文章
娱乐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