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不留行》历时两年打磨终获好口碑,精益求精塑造精品武侠

娱乐热点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4:57:26

  武侠题材一直是国人心目中难以割舍的情结,侠客与江湖似乎也一直是义气与洒脱的代名词。1月10日,武侠题材网络电影《千里不留行》登陆腾讯视频,目前已经收获了千万点击量和

  武侠题材一直是国人心目中难以割舍的情结,侠客与江湖似乎也一直是义气与洒脱的代名词。1月10日,武侠题材网络电影《千里不留行》登陆腾讯视频,目前已经收获了千万点击量和众多好评。作为2022开年网络电影黑马,再一次证明了小成本也能有大制作。

  《千里不留行》中的人性

  这部《千里不留行》主要讲述的是明末发生在西北边陲小镇的江湖恩怨与情仇,知名演员苏振华在片中饰演主人公林大卫,本是一名衙内帮闲的他,在由肖聪饰演的同僚陆谦的诱使下,与黑道商贾金满堂结下仇怨的故事。在这部电影中,始终表达着无论什么江湖,都是为了生活。影片中官府的地位,官员说话的神态,永远是颐指气使,这像是一种设定,也注定了电影悲剧的内核。江湖,说到底还是官老爷们的玩具罢了。无奈与压抑呼之欲出,自然会酝酿出反抗。在乱世中,儿女情长、江湖大义,其实更多的引发的是人们对于人性的思考。

  武侠电影的精神内核

  压迫,来自于统治者,这就是中国传统武侠电影故事的起源,也是中国传统武侠故事里“正义”的源泉,正义,既是反抗暴政。由此来看,不同于美国西部片,中国的武侠题材最初起源于反抗压迫的事实。刀光剑影,侠骨柔情,更是很多成年人的“童话”。以正义为载体,或为民请命,或伸张冤屈。总之,“侠”,一定是为国为民的形象。《千里不留行》的出品经历了整整两年的磨砺,同样,影片的主人公受到了压迫而反抗,最终经过蜕变成为了一代武侠。但是与以往大家认知的武侠人物不同,主人公林大卫更有着平民的性格弱点,人物更加简练、复杂,更加的真实。

  出色武打场面

  对于一部武侠题材的影片,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重点就被放在打戏的部分,观众对于打戏一般只有一个要求,酣畅。而《千里不留行》的打戏回归到最具中华文化内涵和审美的武术招式上,没有花里胡哨的特效与炫技,只有扎扎实实的拳拳到肉。一气呵成的动作更像是一种心神合一的展现,除去了多余繁杂的部分,将武术的美以最原生态,最纯粹的形式展现出来。而观众也会随之产生情绪上的变化,被深深吸引带入。全片最让人畅快淋漓的地方还是当属结尾部分血洗太平镇,江湖恩怨因哪起,就由哪里结。惊险刺激的打斗场面,让观看者感受到真正的江湖。

替换最后一张图.jpg

  没有废话的台词,没有复杂的主线故事,也没有狗血的故事情节,只有“侠”之义,“义”之情。以及小人物面对大环境的压迫不得不作出抗争的蜕变,也有乱世中女人的坚韧与顽强。如果你也对这部《千里不留行》感兴趣,不妨去腾讯视频观看一下,相信一定会对武侠片拥有全新的认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