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跨年晚会 GAI周延《华夏》《兰花草》跨越代际引共鸣

娱乐热点 编辑: 来源:大娱乐综合 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4:12:40

  12月31日,种梦音乐(D.M.G)艺人GAI周延受邀参加梦圆东方·2022东方卫视跨年盛典,高歌嘹亮演唱中国风歌曲《华夏》《兰花草》。千山顶上豪情万丈,白云青山踏歌而来,新华流说唱领

  12月31日,种梦音乐(D.M.G)艺人GAI周延受邀参加梦圆东方·2022东方卫视跨年盛典,高歌嘹亮演唱中国风歌曲《华夏》《兰花草》。千山顶上豪情万丈,白云青山踏歌而来,新华流说唱领军人GAI周延与众多时代巨星,谱写灼热国潮,以歌寄情,唱出中国魂的激荡昂扬,在美好的新时代,共同出发,迎接充满希望的2022。

  GAI周延在东方卫视跨年晚会上演唱歌曲《华夏》与《兰花草》,再听依旧心潮涌动。豪情万丈的歌词和旋律,共同营造出气势雄浑的中国风神韵。从个人野望到家国情怀,从聚焦平凡英雄到致敬时代榜样,GAI周延兼具唱功实力与个人风格、融合传统与潮流的演唱方式,将这两首歌曲所要表达的情感与精神演绎得热血澎湃、大气磅礴。社交平台上《华夏》《兰花草》的好评如潮,甚至有网友爆料奶奶的夸奖,在这一层面,GAI周延的新华流说唱歌曲真正做到了跨越代际的集体情感共鸣。

  聚焦平凡英雄 致敬时代榜样 传递家国情怀

  每个时代都有符合当时时代面貌、特征和精神的优秀音乐作品,都有一群年轻人在用歌声抒发和传颂着心底最炽热的家国情怀。这些极具感染力的歌曲带给了我们无限的感动,传递给我们强大的民族归属感和精神力量。

  近日,由种梦音乐出品GAI周延领衔演绎的献礼歌曲《共同梦想》也在跨年之际全球上线,并被人民日报官方推荐。以中文说唱唱出中国故事,把华夏文明传播到全世界,是GAI周延和种梦音乐发展中文说唱文化的理念和目标。

  在这之前,GAI周延创作的新华流中国风歌曲《华夏》早已爆火,歌曲将五千年华夏文明丰厚的精神财富和文化底蕴贯穿其中。《华夏》成为爆款,除了音乐本身的艺术价值外,背后指向的是其与当下年轻一代爱国思潮的契合。

  频登央视舞台,被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推荐支持,且被纳入九年义务教育音乐教材,这些主流认证足以说明《华夏》的影响力与价值。

  在各种音频视频网站点开歌曲《华夏》,清一色高口碑!弹幕疯狂刷屏“绝了”“yyds”“正能量”“此生不枉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来自海外华人及外籍友人的评论也很动人“我在西半球听哭了,真的很想念中国”“我在美国,谢谢你带来的美妙音乐,华人万岁。”“我来自英国,听不懂你在唱什么,但是真的很燃”……能够得到如此之多的美誉和盛名,真实地感染着遍布全球的人,足以证明《华夏》在当今时代的流行声量、音乐价值,以及华夏文明对全世界的深远影响。

   词曲创作、歌唱说唱能力俱佳的全能唱将

  歌曲《兰花草》最早来自胡适的诗歌,后由陈贤德、张弼作曲改编为同名经典校园民谣。在新时代,GAI周延通过说唱的方式,赋予了这首充满怀旧感的歌曲以全新的聆听感受和意义,也展现出了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出色的融会贯通能力以及创新发展精神。在传统的框架和调式中,加入潮流说唱的元素,令这首《兰花草》更加贴近和打动当下的年轻人,也保持了中国民族音乐的基调和特色。因其深刻的艺术性与传承性,GAI周延的这首《兰花草》还被纳入湖南省级中学生指定读物。

  《兰花草》有着极为励志正能量的精神内核,GAI周延以自身的生活经历打底,展现了积极奋斗的人生和情深义重的胸怀,非常打动人心。“走的那天飘起了小雨,为了赶路我选择早起,山间里飘起了雾,路过有诗仙的墓,给我指方向在哪里,一路上有花香和鸟语,带上兄弟给我做的好beat,看我用808打底,再把裤子要跨起,背上是山城烙印,下山去下山去,林间小道做标记,用心听用力取,挥手告别好兄弟”很多人都被GAI周延《兰花草》中的歌词讲述的故事和意境所感动,知名乐评人耳帝发表的《兰花草》听后感受也引人共鸣:在那一个下大雨的早上,洒水车响着,友人挥别,他(GAI)说自己伤感大哭,Beat营造出的空间,浑浊、幽暗又虚无,这一去前途未卜,《兰花草》所带着那份希望与理想,是内心还未被市井粗砺给磨损的、还保留着的一份质朴之地,而引用的关汉卿,是贫瘠俗世里面生出的古意幻想,这一点同样在《虎山行》中也有相似的效果,种种不可调和的意境与气质,却因为GAI的一顿蛮獠错糅,竟然也融合到了一起,去清新质朴而成一株风吹雨打、扎根俗世又泛灵浮幽的“兰花草”。

  无论是《华夏》还是《兰花草》,做有民族特色和文化根源的音乐 ,是GAI周延一以贯之的理念。希望GAI周延能一路高歌,继续创作出更多动人的音乐作品。


相关文章